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港持續騷亂致消費信心跌至5年新低

2019-07-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城市大學統計顯示,香港第二季消費者信心指數,按季跌4.1%,降至77.7,按年則跌10.5%,是5年來最低,顯示市民對各個範疇都欠缺信心。

持續騷亂嚴重打擊香港消費信心(全媒體資料圖)

持續騷亂嚴重打擊香港消費信心(全媒體資料圖)

分項方面,港人對經濟發展方面的整體信心指數為79.2,按年跌23.5%,按季跌13.4%,其中對目前經濟狀況的信心指數為89.2,按季跌5.4%。受訪市民仍對購買房屋最欠缺信心,整體指數只有51.1,按季跌11%,但按年則上升22.5%,顯示市民購買房屋的信心比今年首季更不足。

城大調查指,整體指數結果與首季比較明顯下跌,反映港人整體缺乏消費信心,很大程度是市民對經濟發展和購買房屋兩方面信心下滑,亦與近期政治局勢不穩定有關。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