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警方譴責7日晚示威者堵路 已拘捕5人

2019-07-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察8日回應7月7日一項遊行活動。警方稱,強烈譴責示威者在遊行結束後堵塞道路的違法行為。警方指出,在7日晚11時進行清場時,有部分示威者反抗,警方以涉嫌襲警及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罪共拘捕5人。

有警員被示威者用激光筆照眼(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有警員被示威者用激光筆照眼(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警方表示,相關公眾活動大致和平有序,但部分示威者在活動結束後堵塞廣東道,並於7日晚9時起佔據彌敦道北行線,經尖沙咀、佐敦、油麻地到達旺角。警方於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交界設立防線並多次警告示威者正進行非法集會,要求離去,否則會作出驅散行動。經數次警告無效後,警方約在晚上11時進行驅散,部分示威者曾作出反抗。過程中,警方共拘捕了5人。

警方表示,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的政策也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的公眾活動。但聲明亦強調,警方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強烈譴責違法行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