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惡意損毀大公文匯報架者涉刑毀被拘

2019-07-08
被人毀壞的報紙架(全媒體記者攝)

被人毀壞的報紙架(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7月5日晚約7時到葵涌警署報案,稱近期該集團已接連3次遭人惡意毀壞報紙架。警方7月7日(星期日)下午約3點正式通報指,浩景臺二座惡意毀壞報紙架的人士已被確認身份及被拘捕,並已進入司法程序。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員工根據警方要求提供了事發經過和報紙架成本費用等資料。

被人毀壞的報紙架(全媒體記者攝)

被人毀壞的報紙架(全媒體記者攝)

位於新界葵涌的私人屋苑浩景臺二座的大公報精華版派送點,早在6月14日報架被完全盜走,不知所蹤;6月22日再有將重新配置的新報架拆爛並丟棄於垃圾桶旁邊;大公文匯集團於6月25日又再重新擺放了另一報紙架到該派送點,並用強力膠水作了加固處理,及在報紙架上貼上警告字句:報架屬私人機構財物,遭破壞必將報警處理。7月4日該報紙架再次被毀壞。由於報紙架已加固,故難以被整體拆除或移走,因此破壞者未能作丟棄,只能強行毀壞折斷。

有法律界人士對記者表示,無論出於何種意圖或目的,蓄意毀壞他人或機構財物的行為屬刑事違法,會被判罰賠償及留案底,嚴重者可能獲判徒刑,呼籲切勿仿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