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市民警總報案 促徹查反對派「阻差辦公」

2019-07-10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成員前往警察總部請願(大公文匯全額媒記者攝)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成員前往警察總部請願(大公文匯全額媒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段遠峰報道:7月7日的九龍區遊行演變成「佔旺」,大批「口罩黨」夜晚非法霸佔彌敦道,警方在清場期間,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區諾軒、鄺俊宇及譚文豪刻意阻礙警方行動。有不同團體今日到警總遞交信件表達關注,並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報案指反對派議員「阻差辦公」,要求警方徹查,將他們繩之以法。香港湛港青年交流促進會一行數十人亦到警總集會,並向警方遞上鮮花及慰問信。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成員手持國旗、區旗及請願標語前往警察總部請願。發言人黃引祥表示,自《逃犯條例》修訂停止後,社會上遊行示威不絕,口講和平但實則裝備齊全的口罩暴徒粗言穢語和囂狂態度圍堵警員和平民,不斷衝擊社會法規與秩序。

香港湛港青年交流促進會一行數十人亦到警總集會,並向警方遞上鮮花及慰問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香港湛港青年交流促進會一行數十人亦到警總集會,並向警方遞上鮮花及慰問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黃引祥批評三名反對派議員區諾軒、鄺俊宇、譚文豪阻礙7日晚警方清場工作。他認為,三名反對派議員在事件中的作用根本不是到場協調,而是為示威煽風點火;黃引祥又說,反對派出言挑釁,更用粗言穢語指罵前線警員,令現場更加混亂。黃引祥揭露,反對派議員以保護記者為名,實則為宣傳自己的真人表演。他們的行為已超出廣大市民賦予議員的權力,並已涉嫌構成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妨礙司法公正。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另一成員曹達明認為,立法會議員離開立法會便沒有特權,惟反對派議員「知法犯法」,阻礙執法人員的公務行動,故促請警方立即執法。

香港湛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成員梁先生表示,自己作為中國香港人,必定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