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烏克蘭總統下令開放切爾諾貝利隔離區

2019-07-11

【文匯網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日簽署了一項關於在切爾諾貝利隔離區為遊客創造一條綠色走廊,以及取消拍攝照片和視頻禁令的命令。

據俄羅斯衞星通訊社7月10日報道,澤連斯基表示,基輔應當向全世界的學者和遊客展示切爾諾貝利。

報道稱,澤連斯基在基輔州視察期間表示,「今天,我簽署了一項命令,它將是使『禁區』成為烏克蘭一個新的增長點的開端。」 當地電視台對這一表述進行了實況轉播。

澤連斯基說,(切爾諾貝利的)檢查站再也不會排長隊,也不會出現到達後被拒絕進入的情況。

當地時間1986年4月26日凌晨,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第四機反應堆發生爆炸並引發大火,散發出的大量高能輻射物質擴散到了大面積區域的空氣中。事故中,烏克蘭的核輻射污染為12個地區,污染面積為5萬平方米,白俄羅斯大約有46500平方米(占國家總面積的23%)受到污染。俄羅斯19個地區近6萬平方米的260萬人受到污染。這一爆炸事故被認為是歷史上最嚴重的核電事故,也是首例被國際核事件分級表評為第七級事件的特大事故,切爾諾貝利及附近城鎮人員被撤離,爆炸遺址至今仍靜謐如「鬼城」。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