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TVB記者冒險掩護被暴打警員 ​

2019-07-16
有記者不顧自身安危,以身體護着倒地警員 美聯社

有記者不顧自身安危,以身體護着倒地警員 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報報道,前日沙田暴亂中,一名便衣警員在新城市廣場被暴徒從後踢倒,尚未站起來,便有十多名暴徒從四面八方湧至,對該名警員拳打腳踢,下下到肉,有人更持長柄雨傘猛擊狂刺,行為極其瘋狂。就在周圍之人為眼前這一幕震驚之時,一名在旁拍攝的無綫電視(TVB)記者看不過眼,不顧自身安危,以身體護着倒地警員,並不斷向繼續衝上來的暴徒怒喝:「夠了!夠了!」最後該名警員被其同事救走。

正巧的是,在沙田暴亂的前一天晚上,該名TVB攝記也救了另一個人。當時警方在上水清場,有男子在躲避警方追捕時慌不擇路,一度企圖從天橋高位跳下,該名攝影記者馬上和警員一起協助救人,幾個人一齊捉住該跳橋青年,把他拉回安全位置。該名攝記表示,不希望任何人有死傷。

TVB記者本着做人基本原則,救人為先,固然令人讚佩;曾為TVB記者的反對派召集人毛孟靜的言行,就令人作嘔。昨日有TVB記者在記者會上,問毛孟靜會否與衝擊沙田的暴徒割席時,毛回應不會割席之後,又追問記者屬哪一家傳媒,在得知對方身份後,竟作狀拍枱,離席避答。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