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設局 警方中伏

2019-07-16
暴徒一早在沙田新城市中心設好雨傘陣,封鎖商場出入口

暴徒一早在沙田新城市中心設好雨傘陣,封鎖商場出入口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段遠峰報道,記者親歷前日沙田暴亂九小時,目睹暴徒如何由「和平遊行」轉身變臉為「暴力衝擊」,並且有預謀地一步步將警方引入預定位置施襲,並用雨傘封鎖商場出入口,陷警方於被動,引警入甕。

周日沙田,入夜過後,不反對通知書列明集會時間完結,警方開始清場。記者見到有持續在暴力示威時「閃現」的議員,一再為暴徒爭取時間,阻撓警方行動。而明顯「地頭蛇」般的暴徒向既定方向「扮撤退」,或「扮誘餌」,「引導」警方清場,其中不時向落單警員群毆施襲,或隔空扔擲雜物「空襲」。當警方推進到橫壆街及新城市中心地下時,來自平台高處投擲而下的雜物忽如預約好一樣「高空落雹」,警察、記者等等,同時受到伏兵攻擊。暴徒就這樣一步步將警方引入商場,進而空襲警員。

九小時採訪直擊,攻擊者如何暴戾成性,揮動武器,手、腳、口並用瘋狂襲警,以磚頭、水樽、頭盔、雜物等全覆蓋「空襲」,記者歷歷在目,記者頭盔被石頭擊中而破裂報銷,沒有受傷乃是不幸中之大幸。夢中驚醒,磚頭擊中警方長盾、頭盔時發出清脆的「鏜鏜聲」,警員受攻擊流血的畫面,仿如就在耳邊,還在眼前……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