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化警企合作 滴滴與警方協作嚴守司機准入門檻

2019-07-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7月16日,滴滴公佈今年上半年警企合作的多項進展。為持續共創安全、文明出行環境,與社會各方攜手共同破解出行安全「難題」,2019 年上半年,在主管部門的指導和幫助下,滴滴與全國警方在行程前、行程中、行程後,全面開展深入合作,共築出行安全屏障。

目前,滴滴已與多地警方合作,加強司機背審,配合警方完成調證6500多次,協助破獲黑產案12宗,邀請警方錄製行程播報,並在全國開展近百場司機安全培訓。

行程前:嚴格司機背審 加強安全教育

為進一步提昇平台審核能力,滴滴依托深圳、河南、廣東東莞等多地警方數據,提升背景審核準確性,嚴守司機准入門檻。

此外,滴滴在原有線上、線下司機教育基礎上,廣泛邀請各地警方為滴滴司機、員工和合作方授課。今年上半年,已在全國 67 座城市,開展了近百場警方線下培訓。培訓中,警方不但向網約車司機、代駕司機教授交通、消防、識別網絡詐騙等安全知識,也在現場演示緊急救援和防身技巧,提升司機救助他人以及自我保護的能力。

行程中:升級 110 報警 錄製語音播報

今年上半年,滴滴持續與各地警方探討,升級行程中的端內 「110報警」功能。目前全國 227 個城市的司機乘客,在電話報警外,可以通過 APP 使用短信報警。今年 1 月,滴滴與廣東 110 報警平台合作,當地用戶可通過圖片、視頻等多媒體方式發出報警信息。

為提升司機、乘客在行程中的安全意識,滴滴 4月16日邀請蘇州警方,率先為司機錄製車內錄音播報。目前廣東省以及太原、煙台等多個城市警方,已為滴滴錄製車內語音播報,內容涉及交通法規、保護人身安全等多個方面,提示司機乘客注意出行安全細節。

行程後:積極配合調證 打擊黑產犯罪

滴滴安全客服對接警方調證工作組全年7×24小時無休。為進一步提升調證效率,滴滴設立線上調證機制,警方可在線上傳警官證照片等身份證明信息。在警方上傳警官證照片等身份證明信息後,滴滴可以在 10 分鐘內滿足 98% 的調證需求。另有 2% 的調證需求,因涉及多筆、長時間段內的訂單,調證時間將有所延長。

在打擊黑產方面,滴滴上半年協助警方破獲案件12 宗,抓獲嫌疑人179名。

出行安全是全社會關注的問題,安全攻堅300天以來,滴滴在各級政府部門的監督指導下,持續提升安全管理體系,排查風險漏洞,組織全員安全培訓、簽署全員安全生產責任承諾書。

滴滴表示,未來仍將深入與警方合作,持續公開、透明公司安全工作進展,積極傾聽各方意見,與司機、乘客以及社會各界攜手,共治、共建、共同提升出行安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