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能源車充電更方便 南網電動10萬台充電樁接入小桔充電

2019-06-26
滴滴出行與南網電動簽約合作(記者郭若溪攝)

滴滴出行與南網電動簽約合作(記者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6月26日,滴滴出行與南網電動達成戰略合作,實現平台互通互聯,為新能源車主打造車、樁、網「一體化」綜合服務。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出行、充電、汽車銷售與租賃以及汽車後市場服務等領域達成深入合作。據了解,截至目前,南網電動汽車公司服務平台有效註冊用戶數已達29.6萬人,接入充電樁近10萬台。

對於用戶而言,充電配套設施是否齊全便捷、公共充電設施的服務體驗是否良好,是購買電動車首要考慮的因素,充電服務的互通互聯也影響着新能源汽車的推廣進程。截至目前,南方電網累計投資31億元建設了充電樁約2.3萬個,覆蓋了廣東、海南等五省區主要城市,今年南方電網計劃新建充電樁也超過1.2萬個。南網電動汽車公司服務平台有效註冊用戶數已達29.6萬人,接入充電樁近10萬台。

此次合作之後,小桔車服旗下的小桔充電將與南網電動旗下充電平台(小南充電、粵易充、度度充等)進行互聯互通,實現雙平台運營,解決車主充電難題,提高車主充電體驗。小桔充電也將堅持開放平台戰略,發揮滴滴數十萬新能源車的規模優勢,並通過技術和運營手段與南網電動共同提高充電樁的運營效率,實現互利共贏。未來,雙方還將根據新能源車主需求,在重點城市共同布局充電設施。

與此同時,南網電動還將與滴滴探索出行領域合作,除了網約車合作之外,將承接南方電網公務人員的出行需求,推進公務車改革,高效解決公務出行問題。此外,「小桔車服」將聯合南網電動公司,共同打造互聯網+電動汽車車主服務生態,整合雙方優勢資源,搭建維修、保養、充電等一站式、綜合性解決方案,為南網電動及滴滴平台上的新能源汽車提供售後服務。

南網電動董事長鄒大中表示:此次合作是響應國家關於大氣污染防治和節能減排、加快發展新能源汽車等部署要求的戰略舉措。南網電動將整合發揮產業規模效應和疊加效應,為車主提供新能源汽車銷售、租賃以及綠色能源交易的整套解決方案。

小桔充電總經理解晶晶表示,南網電動汽車公司與滴滴出行強強聯合,將助力綠色出行和綠色能源推廣利用,為平台上數十萬新能源車車主以及社會車主進一步創造價值。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