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滴滴首推司機服務經理 年內將任命 2000人

2019-04-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4月29日,滴滴出行網約車平台公司CEO付強向全體滴滴網約車司機以及網約車平台公司員工發佈了一封公開信。除送上勞動節節日祝福外,付強在信中介紹了過去半年滴滴網約車平台公司在安全方面的工作情況以及合規方面的進展。付強在信中宣佈,將原平台司機部升級為司機服務部,並計劃年內在全國任命2000名司機服務經理,面對面解決司機師傅們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聆聽司機師傅們的反饋建議。

據透露,截至目前,滴滴已在全國128個城市取得網約車平台經營許可證,平台將繼續全面推進網約車合規化進程,積極鼓勵、引導司機辦理從業資格證。本月,滴滴正式將原平台司機部升級為司機服務部,旨在為司機營造職業認同感,讓司機受人尊敬,真正做到賦能和服務司機、與司機真誠溝通,逐步搭建健全的司機收入、權益、保障、成長體系和司機溝通體系,成為司機的「代言人」。

付強表示,在過去兩年禮橙專車和豪華車線下司機服務管理建設的經驗基礎上,網約車平台公司今年將集中力量推進快車和優享線下服務管理能力建設,搭建多品類的線上線下新綜合運營體系,同時開展一系列安全和服務技能培訓,以提升司機師傅們在服務過程中應對各類情況的專業能力,讓司機師傅們在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優質服務的同時,也能夠保護好自己,讓家人安心。

據瞭解,新組建的城市司機服務經理團隊,將成為滴滴線下服務司機隊伍的核心。計劃年內在全國任命 2000 名左右的司機服務經理,面對面幫助司機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聆聽司機師傅們的反饋建議。同時開展一系列安全和服務技能培訓,以提升司機師傅們在服務過程中應對各類情況的專業能力,讓司機師傅們在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優質服務的同時,也能夠保護好自己,讓家人安心。截至目前,全平台各產品線已經有十餘萬網約車司機參與了線下面對面的資格審核和安全服務培訓、認證、考試。

同時,滴滴已經開始鼓勵和吸引優秀的司機擔任「司機隊長的職責,他們將協助司機服務經理,服務和賦能更廣大的司機群體。優秀的司機隊長可以晉陞為精英隊長,也有機會成為專職的司機服務經理、城市團隊管理者。

滴滴表示,希望通過這樣的賦能,可以為司機提供更加完善的職業發展通道,讓司機有尊嚴、有發展、有歸屬感,讓網約車司機成為一份受人尊敬的職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