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技術與業務共築出行安全防線 滴滴升級安全產品與技術部架構

2019-04-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4月24日,滴滴出行宣布升級集團安全產品與技術部,以深入賦能各業務線信息安全技術能力,持續應對新型互聯網安全問題,為用戶出行安全提供技術保障。

滴滴任命弓峰敏為安全產品與技術部負責人,同時繼續擔任滴滴美國研究院院長;任命卜崢為滴滴美國研究院副院長,繼續擔任國際產品與技術部負責人。弓峰敏和卜崢繼續向CTO張博彙報。升級後的安全產品與技術部下設信息安全部、業務安全部、基礎安全產品部、安全研究部等多個部門。

其中,為深入洞察業務需求,貫徹極致執行,安全產品與技術部組織技術力量,成立網約車信息安全部,由藺毅翀負責;成立網約車業務安全部,以加強網約車業務准入安全、反作弊等工作,由王志龍負責。藺毅翀和王志龍,向弓峰敏和網約車公司CEO、網約車安委會主任付強雙線彙報,全力支持網約車信息安全組織機制建設和技術能力建設。

同時,安全產品與技術部為車服、普惠、國際化等業務線,組建專門的信息安全和業務安全團隊,為業務發展提供有針對性的信息安全技術支持。

CTO張博表示:「弓峰敏和卜崢作為世界級信息安全專家及管理者,兩年多來帶領部門全面支持滴滴安全建設,為各業務提供安全保障。2019年,安全產品與技術部以及CTO線各部門將在盡職盡責為業務夯實產品技術基礎之上,全方位、深層次賦能業務,通過不斷提升技術能力,嚴守各項准入門檻、守住安全紅線。」

滴滴安全產品與技術部在過去幾年裡持續改進、完善網絡安全能力建設,構建了信息安全管理架構、業務架構、數據架構、基礎架構等能力體系,同時按照國家法律政策標準要求,積極開展網絡信息安全合規體系的構建。目前,滴滴已有8個重要信息系統通過了國家等級保護3級備案及等級測評。

在打擊黑產方面,2018年安全產品技術部與集團安全事務部、法務部聯合成立「打黑專項小組」,配合全國警方雷霆打擊違規代叫車、虛假註冊、刷單等違法犯罪行為,共協助破獲25起違法犯罪案件,抓捕500餘名嫌疑人。

去年3月,滴滴原信息安全部升級為安全產品與技術部,以支持集團多領域發展需求。此次架構升級,是繼今年3月滴滴全面打通安全、政府事務部門架構,提升安全組織管理能力後,滴滴技術體系的升級調整,標誌着產品技術與業務共赴一線,保障用戶出行安全的決心。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