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亂港分子分工事無巨細 前線後防環環相扣

2019-07-18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近期頻頻參與暴力示威的亂港分子及政客,一直聲稱行動「無大台」、純屬「群眾自發」雲雲。不過網上流傳的長達逾40頁的所謂「衝擊手冊」內容顯示,亂港分子在行動中分為多隊人馬,包括前線隊、滅煙隊、醫護隊、物資隊及建設地形隊,行動極具組織性及針對性。

對於每隊人員,「衝擊手冊」各有不同章節詳述其職能,又指出各隊人員應該做、不應該做的事。舉例而言,手冊要求前線隊要保持陣式、不要過分追擊,以免被警方包圍;建設地形隊則被要求,在用鐵馬設置路障阻止警察和警車進入的同時,確保路障之間能夠令單人出入,以呈現「進可攻、退可守」的狀態。

教「熄催淚煙」「洗胡椒」

手冊內容亦十分詳盡。例如在有關滅煙隊的章節中,手冊先指出該隊人員的基本保護裝備要求,包括有機氣體口罩、全眼罩、長衫等,又教授「灌救法」、「缺氧法」應對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兩種方法均有五個分解步驟,可謂一目瞭然,甚至在心理方面,稱要在場者首先鎮定,不要叫人走,而要叫人淋熄催淚煙。

此外,手冊又列出應對警方施放胡椒噴霧的方法,具體到用多少毫升水及多少毫升嬰兒洗頭水混合成清洗用液體,就連如何清洗亦有詳細介紹。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