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持續示威致鋪租受壓 業界料跌兩成至五成

2019-07-18
香港持續暴力示威衝擊,料連累核心商業區鋪租下跌(中通社資料圖)

香港持續暴力示威衝擊,料連累核心商業區鋪租下跌(中通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暴力示威衝擊連日此起彼伏,直接影響零售及旅遊業,商鋪生意額因而大幅下挫,部分打算擴展業務的品牌租客亦望而窒步。在連鎖反應下,尤其核心地段租金大受壓力。業界人士預期,影響將在今年下半年逐漸浮現,預料租金跌幅高達兩成至五成。

業界預期,核心區鋪租包括銅鑼灣、灣仔、中環、尖沙嘴及旺角等將受壓,租金跌幅達20%至50%不等。

業界指出,遊行示威對鋪市風險不能量化,影響既有實質亦有心理上。實質來說,遊行示威一到,店鋪為安全起見,拉閘不做生意;而當一個區域癱瘓,道路阻塞,波及鄰近區域,例如金鐘被佔領,灣仔及中環亦受影響。

該業界人士分析稱,「最旺地區危險性最高,最好收租的地方最首當其衝」,中環、銅鑼灣、尖沙嘴及旺角本身租金昂貴,受到影響最嚴重;隨著示威衝擊波及各區,除了新界旺段,民生舊區紅磡及土瓜灣亦將受影響。

由過往沙士以至「佔中」事件,半年之後,租客會要求減租,相信今次不例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