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招商引資避港轉穗深

2019-07-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由於香港暴徒亂港導致許多內地與香港交流和招商引資活動受阻只得紛紛取消,更有一些招商引資活動轉到廣州和深圳等地舉辦。

7月以來,受香港暴徒亂港的不利影響,內地一些赴港交流和招商活動受到了衝擊。第二屆香港世界武術交流大賽原本於7月12-13日在香港旺角舉行,吸引了許多來自深圳、廣州和海外的大量參賽人員,大賽原本擬設兒童、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等組別,表演內容包括拳術、五禽戲、易筋經、八段錦等眾多精彩節目。其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因為最近香港暴徒亂港,他們組委會擔心參賽人員的安全或者行程受到影響,只得無奈地取消該活動。此舉無疑令許多報名參賽人員和武術愛好者們失望,他們只得紛紛道歉。

內地許多省市長期以來將香港作為招商引資的重要目的地,紛紛前來吸引香港和海外投資和技術,但是此次暴徒禍害香港穩定,內地許多省市也紛紛取消赴港招商行程。記者獲悉,原本江蘇省一地級市計劃7月中旬赴港招商,因暴徒們衝擊,他們擔心一些廠商和投資公司負責人人身安全受到影響,招商計劃因此只得取消,他們將招商活動改到了鄰近香港的深圳舉行。

與該江蘇地級市類似的是,其他一些赴港招商的省市將原本在香港的招商計劃作了調整,他們改在深圳和廣州等地舉行。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公布後,大灣區吸引了大量企業和機構紛紛扎堆前來拓展機遇。而內地許多省市也借力大灣區前來招商引資,推動當地經濟轉型升級。記者從深圳長期從事招商活動的有關人士獲悉,近段時間以來,全國各地來深圳招商引資活動明顯較以前增長了很多,一方面得益於大灣區經濟蓬勃發展和高新產業發達,另一方面香港暴徒亂港也導致許多內地城市招商引資活動從香港轉到深圳,也有一些城市原本在香港和深圳兩地同時招商,結果只得取消香港的招商活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