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破壞 保穩定 守護「一國兩制」

2019-07-21
香港市民站出來,舉起標語,高喊口號,齊齊為守護香港發聲(大公報)

香港市民站出來,舉起標語,高喊口號,齊齊為守護香港發聲(大公報)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莊恭誠包括多名政黨代表在內的政界人士,昨日與逾31萬市民一同出席「守護香港」集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和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出,守護香港就是要守護「一國兩制」。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近期警察被起底等事件,十分離譜,意圖拖垮警隊及香港治安。她希望市民看清事實,不要被顛倒黑白的壞勢力蒙蔽,避免經濟受損、下一代受影響。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回歸至今,香港經濟可以持續發展,維持繁榮穩定,就是得益於「一國兩制」。「現在有人想破壞香港,破壞『一國兩制』,我哋不可以容許。因為『一國兩制』對我哋係最好的。讓我哋一起努力,團結一致,守護『一國兩制』,守護香港!」

李慧琼:對話與尊重才有出路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指出,香港這段時間的情況令人擔憂、驚訝及義憤填膺,因為大家熱愛的香港正處於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一國兩制」正受到最嚴峻的挑戰,而守護香港的根本就是要守護「一國兩制」。正在破壞「一國兩制」的人,蒙面、狡猾、不擇手段,他們挑戰「一國兩制」背後有複雜的背景、深遠的根源,不會短期被消滅。他認為必須把站出來集會的精神,化成長期奮鬥的力量,以堅定的意志、堅強的信心、堅定的行動,守護香港,「並肩攜手,無懼風雨,為香港加油!」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集會向社會發出了熱愛香港、和平理性、反對暴力的訊息,而香港今天的成績源於許多前輩努力經營,她希望極端暴力分子不要再破壞香港,「香港屬於熱愛香港的朋友,而非破壞、暴力的人」。她又向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喊話,指出對抗、對立是無法解決問題,強調對話、尊重才是化解矛盾的出路。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西方傳媒、政客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美化成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運動,但近月暴力加劇,打壓警察的離譜程度罕見,背後有很大陰謀。她提到上周曾探訪警察宿舍,見到警察家人受極大困擾,有外籍警察稱被起底、其子女遭到前所未有的欺凌和歧視,「呢啲係乜嘢手段?呢啲手段係企圖打垮警隊,令香港無安全。」她續稱,近來事態發展已與修逃犯例無關,蔓延各地區的行動,針對國家,挑起「反中」議題,藉此破壞「一國兩制」,她希望市民看清事實,不要被顛倒黑白的壞勢力蒙蔽,避免經濟受損、下一代受影響。對於有人打算移民,她稱自己曾在英美生活,「離開香港後,除咗你嘅國家,無人會錫你。」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亦表示,要與市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一國兩制」。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認為,無論市民的立場如何不同,都希望大家珍惜和平發聲的自由,「對話總比對抗好」。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