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華時評:趁早收回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政治黑手!

2019-07-24

【文匯網訊】香港一些激進分子近期接連製造暴力事件,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秩序,踐踏香港法治,更公然挑戰中央政府權威,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都深感憤慨。然而,美國、英國一些政客卻在此時跳出來,打著自由、民主的幌子,赤裸裸伸出干預香港事務的政治黑手,再次暴露了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陰暗政治圖謀。

從衝擊立法會並大肆破壞,包圍警察總部,毆打殘害警員,非法儲存危險物品和大量攻擊性武器,到衝擊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公然污損國徽,噴塗侮辱國家、民族的字句,香港少數激進分子的暴力衝擊和挑釁行為不斷升級。這些行徑觸目驚心,不但損害了廣大香港市民的利益福祉,更傷害了包括700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感情。譴責暴力、打擊犯罪、維護法治、守護安寧,是任何一個政府應當負起的責任,不但無可厚非,而且責無旁貸。

就在香港社會呼籲制止暴力、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採取必要措施依法維護社會秩序時,美、英接連「放話」,說什麼「敦促香港政府尊重言論和集會自由」,甚至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地「警告」香港特區政府「不得將抗議中的破壞行為作為鎮壓的借口」。兩個西方老牌大國真是積習難改,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再次表現得淋漓盡致。試問,在美國和英國,國會、議會被暴力圍攻,政府會坐視不管嗎?!民主、自由的權利是可以用暴力來行使的嗎?!公然挑戰憲法、踐踏法律是被允許的嗎?!

不譴責極端違法暴力,還道貌岸然地對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美、英兩國意欲何為?近期有香港和海外媒體披露了一些情況,可明顯看出香港一系列暴力事件背後有外國勢力操縱、策劃甚至組織實施的跡象。從檯面上的「插嘴」,到暗地裡的「插手」,這些外國勢力要在香港這塊中國的土地上做什麼!總是一副滿世界「主持公道」的模樣,背後又包藏著怎樣不可告人的骯髒算計!

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和人民決不允許任何外國政府、組織或個人粗暴干預,更不會容忍任何外國勢力搞亂香港。我們奉勸美方、英方摒棄雙重標準,立即停止向暴力不法行為發出任何錯誤信號,立即停止對「一國兩制」別有用心的政治抹黑,趁早收回他們在香港伸出的不堪的黑手。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