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華時評:內外勢力勾結禍港的醜與惡

2019-07-24

【文匯網訊】近期香港一系列違法暴力事件的發生,令所有喜愛這座城市的人們都萬分痛惜。在這些亂象背後,時常可見香港一些勢力一些人與外部勢力明裡暗裡相互勾結。回看這段時間,外部勢力放話越來越勤,插手姿態越來越蠻橫,香港激進分子氣焰越來越囂張,暴力行動越來越張狂,一主一僕、一搭一唱,醜態盡出,充分暴露了他們「禍港亂中」的險惡用心。

對極端暴力行為不予譴責卻予以縱容,對恢復社會秩序的措施不以支持卻橫加指責,對瘋狂暴徒投以「自由」「民主」「人權」的冠冕,對廣大市民守護家園平安的普遍民意則視而不見,美英等外部勢力顛倒是非、混淆黑白的表演簡直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這還只是前台演出,幕後功夫更可謂是苦心經營。

近年來,香港政局只要有風吹草動,不是美英勢力迅速「召見」,就是香港反對派政客越洋「匯報」。從香港「政改風波」到此次「反修例事件」,這種互動關係愈加檯面化,手段也越來越肆無忌憚。歷次事件中,美英勢力在香港長期培植、豢養的一部分反華反共分子,動不動就成為副總統、副首相、外交國務大臣、參議員和所謂國際知名媒體的座上賓,個別帶頭鬧事的年輕人被「保送」到美國名校就讀。「主子們」對這些人「耳提面命」,還親自「站台」,擺出一副對香港民主、自由、人權關心備至的「救世主」「公道婆」的樣子。

然而,真相豈容扭曲,公道自在人心。明白人都看得清清楚楚,美英等外部勢力「計算」的從來都是自己的利益,對別人則從來都是充滿「算計」。他們哪裡是真的關心香港的發展與香港市民的福祉,不過是以「民主」「自由」「人權」為名,行破壞「一國兩制」之實,其真實意圖無非是要搞亂香港,以香港亂局牽制中國發展大局,甚至對中國內地進行滲透、顛覆和破壞活動,把「顏色革命」的禍水引向中國內地。

香港早已回到祖國懷抱,中華民族的百年恥辱已經洗雪。我們正告那些習慣於對別國事務指手畫腳的外部勢力:打著「民主」幌子豢養暴力亂港的「怪物」,小心被「怪物」反噬;妄圖顛覆「一國兩制」,破壞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更是癡心妄想、不自量力,小心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我們也要警告香港反對派政客,殖民時代早已過去,為一己私利甘願充當外部勢力「反中亂港」的「打手」,必會為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所唾棄,必會被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