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高中生涉毒殺警事件震動意大利全國

2019-07-29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美聯社28日報道,近日兩名美國高中男生在意大利度假期間涉毒殺警被捕,事件震動意大利全國。

在剛剛過去的周末,意大利國內報紙頭版紛紛刊登遇害警官雷加的照片,在他遇害的羅馬街頭也有許多市民紛紛擺放鮮花表達悼念之情。事發地、羅馬普拉蒂區的居民對意大利媒體表示:「當地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惡劣的當街行兇案件,至少警方從未受到過襲擊。」有恐慌和憤怒的居民甚至稱:「意大利已不復存在!」

殺警兇案發生在當地時間26日凌晨3時的羅馬街頭。意大利安莎通訊社和「今日羅馬」網站27日報道稱,年輕的羅馬憲兵隊副警長雷加在羅馬晚間執勤時被殘忍殺害。他身受8處刀傷,其中一刀傷及心臟,在被送往醫院搶救的途中他已經生命垂危,經緊急搶救無效後,這名來自那不勒斯的35歲副警長於26日稍晚時候離世。

27日上午,緊急搜捕結束後,意大利警方在羅馬一個四星級酒店裡拘捕了兩名涉案的美國學生。被捕的兩名美國高中男生分別為19歲的埃爾德和18歲的納塔爾-肖斯,二人是同學,家住在舊金山附近的富裕郊區。經過長達10小時的審訊,其中一人在27日晚間終於交代了他們的犯罪事實。這兩個男生近期來意大利度假遊玩,沒有其他家人陪同。他們二人找了一個意大利當地人買毒品,當他們意識到買到的藥物實際上是阿司匹林時,他們搶走了此人的背包,其中裝有一部手機。隨後他們用手機撥打被搶者的電話,向其勒索100歐元外加可卡因來換回背包。被搶者聯繫了羅馬警方,告知其和兩名男生約定見面的時間和地點。被害警官雷加和另一名警官接到報警後身著便衣來到現場,結果遭到兩名男生的暴力襲擊,雷加身中8刀,他的同事也被毆打。

兩名美國青年的露臉照 圖自網絡

兩名美國青年的露臉照 圖自網絡

警方目前的調查顯示,持刀刺殺雷加的是埃爾德,納塔爾-肖斯毆打了雷加的同事。警方稱在兩人居住的羅馬高檔酒店房間內搜到了行兇用的匕首,兩人也均已承認所犯罪行。據了解,意大利警察便衣出警時是攜帶槍支的,目前尚不清楚警察為什麼沒有動用槍械。此案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他們把我也殺死了!」雷加的新婚妻子拉利婭被悲痛擊潰,在絕望中一遍遍慟哭著。35歲的雷加最近剛結婚,事發前幾天才結束蜜月返回工作崗位。在意大利媒體登出的照片上,雷加身穿警服出席婚禮,身邊坐著滿是幸福笑意的新娘。據報道,雷加平時熱衷從事公益事業,幫助無家可歸者和病人。雷加的葬禮將於7月29日在他的故鄉索馬維蘇威亞納市的教堂舉行,而這同一個教堂43天前才剛剛舉行過他的婚禮。美聯社稱,一個署名為「附近社區居民」的市民在事發現場留下哀悼雷加的紙條寫道:「你是祖國的英雄,正義應該得到伸張!」

這起案件在意大利引起巨大波瀾。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和總理孔特都表達了對遇害者家屬及整個憲兵隊的慰問。孔特26日在推特上寫道:「年輕的副隊長雷加今天的犧牲給我們國家帶來了一道深刻的傷痕。我們會盡最大努力將兇手繩之以法。」

其中一名青年在警局時,被戴上手銬蒙上眼睛

其中一名青年在警局時,被戴上手銬蒙上眼睛

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在推特上寫道:「希望殺害警察的兇手永遠都出不了監獄。我確信他會為自己的暴行付出代價:他將在監獄接受強制性勞動和終生監禁。」

案件發生後,意大利民眾對羅馬安全形勢的擔憂上升到了一個新的等級。「我們現在真的很害怕。」羅馬當地的居民在雷加被殺害後感到非常不安。「剛開始我以為他們在拍一部電影,結果他們告訴我這是一起真實的謀殺案件!」一名女士稱「不敢出門、在家也無法感到安全」,她認為讓不法分子進入意大利的人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一名位於案發地幾米遠的餐廳老闆表達了強烈的憤怒和失望:「當我知道這件事後,我認為我們沒有得到應得的保護。這種犯罪行為就在這種缺乏保護和無人承擔責任的環境下蔓延氾濫。這就是我們的現實!這起案件的發生只是突出了本就存在的問題,但這種問題卻總是被視而不見!」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