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董建華:美國是修例紛爭的幕後黑手

2019-07-31
董建華表示,美國和台灣地區是修例爭議的幕後黑手。圖為董建華(資料圖片)

董建華表示,美國和台灣地區是修例爭議的幕後黑手。圖為董建華(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團結香港基金今日(31日)舉行午餐會,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基金會發起人董建華在致辭時表示,來自美國及台灣地區等的外部勢力是此次修例紛爭的幕後黑手。

董建華表示,這場修例爭議提升之快速、規模之龐大,組織看似鬆散卻非常精密,與過往的群眾運動明顯不同,故有理由相信這次風暴有幕後黑手,或是外部勢力介入,「種種迹象都指向台灣和美國」。

董建華指出,自回歸以來,香港特殊地位都被別有用心的政客和反華勢力視作樂土,他們利用香港和內地制度之間差異,煽動港人情緒,破壞內地和香港關係,根本目的是讓香港變成國際博弈戰場,令香港變成反抗中央基地、牽制中國的棋子。他呼籲港人不能為別有用心之人所利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