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兆佳:倘若特赦等同鼓勵年輕人墮法網

2019-07-04
劉兆佳建議政府可採用包容性的管制模式(大公報資料圖)

劉兆佳建議政府可採用包容性的管制模式(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日(4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反修例事件暴露出香港社會潛在的深層次矛盾,短期內難以處理。劉兆佳指出,主流民意支持和平理性表達方式,贊成嚴肅處理犯罪者,特赦未必符合主流民意對維護治安及打擊暴力行為的願望,質疑社會上有關特赦的提法會否鼓勵更多年輕人墮入法網。

對於政府只暫緩修例而非撤回,劉兆佳認為,如撤回便否定了修例的動機,代表修例以後也不應該及不需要做,而中央政府不會容忍香港一直成為收留內地重大罪犯的庇護所。

劉兆佳又表示,政改並非解決目前政治僵局的方法,反而會使政治對立更嚴重。連串事件後,中央政府對香港政改的立場會更加謹慎,不會放心開放政制,讓反對勢力有更多空間影響香港,而8.31決定是全國性決定,不會輕易改變。

劉兆佳認為,特區政府可採用包容性的管治模式,讓更多不同聲音參與管治,克服既得利益者對推動社會平等的阻撓。(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