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訪 | 警察盡忠護港 葉太:不應欺凌

2019-07-01

【文匯網訊】(記者 莊恭誠)警隊早前守衛立法會免遭部分反修例示威者暴力衝擊時,曾被迫使用武力,惟有人以此為由圍堵警察總部,有警員及其家人更被「起底」。曾任保安局局長的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接受大公文匯專訪時指出,包括警隊在內的紀律部隊和市民一樣,都是香港一分子,警察是有血有肉的人,有家庭、有子女,希望與市民和平共處,但警察更有責任維護社會安寧及保障香港安全,這需要警察盡忠職守、根據訓練及法律執行職務。

「2014年『佔中』後,有警察同我講,他們覺得很難過,因為似乎同年輕人種下了仇恨,他們不想這樣,不想跟年輕人有衝突,亦不想見到年輕人入獄、失去大好前途。」葉劉淑儀認為,市民對警隊表現有意見可以提出,但不能以違法方式表達,亦不應有不公道的指責或肆意欺凌。

她相信,若有不足之處,警隊會檢討,亦真誠希望改善警民關係。「最近警方與部分前線醫護人員有糾紛。大家要明白,警察不是發晦氣,但如果你去執勤、無緣無故被人鬧是『狗』,你會點諗呢?你返工被人圍堵、追打,你會點做呢?」

葉劉淑儀希望各方互相尊重,亦呼籲示威者明白警察的職責和想法。

至於緩和社會氣氛的出路,葉劉淑儀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表明未來會專注經濟民生,相信特區政府會提出一些切實可行的方案,解決社會上一些深層次問題,徹底改革,化解市民尤其是年輕人的鬱悶。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