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評 | 反對派淪為「縱暴派」 暴民政治毀港根基

2019-07-17

【文匯網訊】修例風波仍未平息,香港籠罩暴戾之氣。越來越多的市民看清一個事實:反對派正加速淪為「縱暴派」,他們竭力推動的暴民政治正在摧毀香港繁榮穩定的根基。香港社會需要更堅決地展開「護法治、反暴力」的行動,挽狂瀾於既倒,救救香港!

反對派的淪喪是整體的。如果說以前還分什麼「溫和派」、「激進派」、「本土派」,現在反對派已成為清一色的「縱暴派」,支持和縱容違法暴力成為他們最一致、最典型的特徵。反對派推動的違法暴力活動正向恆常化、擴散化、組織化、軍事化發展。暴民膽敢咬斷警員的手指,暴力的野蠻化、血腥化令人髮指。

反對派淪為「縱暴派」,正竭力摧毀香港的管治。他們已完全達到反修例的目的,現在仍然不依不饒,違法暴力遍地開花,就是要徹底癱瘓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對香港的管治,變相奪取香港管治權。

反對派淪為「縱暴派」,正竭力摧毀香港的法治。他們顛倒黑白,一直指責警隊「濫權」,要求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事件,無非是要癱瘓警權。他們干預司法,要求不檢控暴徒、特赦暴徒,無非是要廢掉律政司檢控權。他們將赤裸裸的違法暴力活動美化為「和平示威」,將暴徒英雄化、正義化、合法化。反修例使「違法達義」更加猖狂和普遍,暴力已成為禍害香港最烈的風土病。反對派視法治為無物,今時今日,他們還有任何人有臉講「法治」二字嗎?

反對派淪為「縱暴派」,正竭力摧毀香港的民主。反對派已徹底地將香港的民主政治扭曲為民粹政治以至暴民政治。反修例更加徹底地暴露反對派「反中亂港」、與中央政治對抗的政治本質。他們與外部勢力的勾結更加肆無忌憚,他們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更加肆無忌憚,他們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更加肆無忌憚。反修例使反對派更加徹底地惡化了與中央的關係,香港民主發展的步伐勢必深受影響。

反對派淪為「縱暴派」,正竭力摧毀香港的文明。反對派正以「仇恨和暴力」將香港的核心價值一一摧毀,將法治、團結、安定、文明的香港變成暴力、撕裂、動亂、野蠻的香港。正如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近日指出的,這一連串的暴力事件不僅破壞了正常社會秩序,影響了廣大市民安全和正常生活,更嚴重踐踏了香港法治,衝擊了穩中向好的形勢,對香港繁榮穩定和社會文明構成了現實威脅。

反對派淪為「縱暴派」,正竭力摧毀香港的青年一代。受反對派荼毒,不少天真、善良的香港青年走上違法暴力的道路。反對派將香港青年一代作為其「政治燃料」,為一己政治私利毀掉香港青年和香港社會的前途,在道德上是極其無恥的!

「縱暴派」正摧毀香港根基。危急關頭,香港社會要團結起來,同一切「縱暴派」展開堅決鬥爭,堅定不移「護法治、反暴力」!

來源:大公報7月17日社評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