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 | 別再逼青少年走極端了!

2019-07-04

【文匯網訊】反對派煽動的反修例運動,不斷灌輸「犯法有理」的極端思維,情況演變至今,已不僅造成極其嚴重的暴力衝擊,更出現多宗所謂的「反修例自殺」事件。人命關天,反對派若還有丁點人性,就請立即停止美化暴力。

只要對香港過去半年發生的事稍有了解,便可以清楚地看到,反對派在整宗事件中扮演了怎樣的一個煽動角色,即便是在六月中出現示威者不幸墮橋逝世的事件,不僅沒有停手反而在不斷利用事件去鼓動更多年輕人採取更極端的手段去「抗爭」,甚至將「自殺」美化成「正義」之舉。七月一日當天,大量身穿黃色雨衣的年輕示威者出現,已經說明問題到了何等嚴重程度。

但直到昨天,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張超雄還說,示威者當日衝入立法會是「下一代在絕望下作出的行為」、「一方面係發泄、一方面係悲憤、一方面係自毀,一種結合出來,不知怎做下的一個行動」。而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亦稱,是制度暴力引發示威者衝擊立法會,抗爭對象是政府,雲雲。

明明是反對派的煽動,卻要將不斷出現的「自殺」行為進行合理化,更要將責任全部推給政府,這是怎樣無恥的行徑?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極其珍貴的,反對派如果還有良知,就應盡其所能去制止這類極端行動的再次出現,就應該想盡辦法去淡化以免造成年輕人之間的模仿行為。越是美化暴力,越是肯定極端思維,也就越容易再出事故,這些簡單的道理,難道張超雄不懂嗎?

顯而易見,反對派是想推卸自己的責任,也是在意圖轉移公眾關注的焦點,因為由其煽動起的反修例運動,還遠沒有達到所要的目的,他們需要更多的事件、更多的極端行為的出現,去達到抹黑特區政府目的。但事件應該到此為止了,反對派政客們,請立即停手,不要再製造新的悲劇了!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