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央官員先後表明 反對外國干涉香港事務 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2019-08-02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泰國曼谷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聯社)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泰國曼谷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反對派鼓動的反修例示威遊行演變成多宗大規模的街頭暴力衝突。非法集結者肆無忌憚的暴力行徑毫無疑問得到了某些西方反華勢力的強力支持與鼓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同日在不同場合就香港近期事態發表談話,明確表示堅決反對外國干涉香港事務,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8月1日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談及近期香港事態時,批評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不斷煽風點火,強調香港事務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楊潔篪表示,一些激進示威者蓄意挑起及製造暴力事件,嚴重威脅公眾安全,影響香港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指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處置。

楊潔篪批評西方國家政府不斷向香港局勢煽風點火、妄加評論,又安排高級官員,會見「反中亂港」的頭號人物,竭力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安全,粗暴干涉中國內部事務。他嚴正要求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恪守不插手香港事務的承諾,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7月31日在廣州會見香港廣東外商公會青委會廣州訪問團。李希表示,廣東將繼續竭盡所能支持香港,為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努力。他希望大家為香港的發展注入更多正能量,廣東將與港澳一起強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斷增進三地民生福祉。

李希期望大家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堅決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衛香港法治的行動,帶動更廣泛社會力量,旗幟鮮明反對和抵制暴力犯罪,堅定守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穩定,為香港發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另外,根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8月1日在泰國曼谷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南海、涉疆、涉港等問題向美方表明中方立場,要求美方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謹言慎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