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8·3旺角遊行騷亂全記錄

2019-08-03

【文匯網訊】有市民發起下午在旺角遊行。西九龍總區高級警司張惠華表示,遊行終點設在櫻桃街公園,有關地點難以容納大量市民,呼籲遊行人士抵達後盡快解散。又指有關集會結束時間是晚上9時。

張惠華稱,近日多宗公眾活動期間均有嚴重暴力事件發生,亦留意到網上有人號召在旺角遊行期間堵路及衝擊警方防線。他強調警方對任何暴力行為零容忍,將會果斷執法

「旺角再遊行」結束後,大批示威者未有跟從警方批准路線走出馬路,佔據旺角多條馬路,並往尖沙咀方向前進。另有示威者走出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對開馬路,佔據行車線,並設置路障。

【23:10】有示威者移動黃大仙 警方進港鐵站執法

【22:58】港鐵宣佈荃灣綫與觀塘綫正常列車將不停旺角及油麻地站,會有開出特別車由上述兩站接載離站乘客。

【22:51】有示威者再次阻塞紅隧

【22:40】彌敦道,在長達近40分鐘的對峙之後,警方釋放多發催淚彈。

【22:30】示威者從山東街衝出來向警方扔磚塊,警方舉黑旗施放催淚彈

【22:12】彌敦道有示威者試圖縱火

【22:06】有示威者於彌敦道點燃垃圾桶

【22:04】許智峰於彌敦道警方防線與警方對峙

【21:45】旺角有多名示威者被拘捕。

【21:41】警方推進防線時與示威者產生衝突,有示威者倒地

【21:27】警方於枸士甸道發射煙霧彈。

【21:25】防暴警察於枸士甸道設下防線。

【21:02】有便衣警員於太子B出口通知關閘。

【20:30】示威者以鐵架索帶組成約2米高防線

【20:30】晚上約8時半,仍有不少示威者在彌敦道近尖沙咀附近非法集結

【20:00】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尖沙咀警署外,塗污建築物,破壞警署內車輛。

【19:30】示威者散去,紅隧恢復通車。

【19:14】非法示威者陸續返回尖沙咀,開始拆欄杆並開始穿裝備,現場氣氛逐漸緊張。

【18:35】大批非法示威者堵塞紅磡海底隧道出口。

現時紅隧來往九龍及港島的交通已經癱瘓。從九龍往港島的汽車需要掉頭離開,而從港島往九龍的汽車則被困隧道口。運輸署宣布,因突發事件,紅磡海底隧道來回方向全線現已封閉。

警方警告示威者盡快停止堵路等違法行為,並呼籲市民避免前往該區及留意最新交通情況。

【18:20】一批非法示威者轉入暢運道,向紅磡進發。

【17:51】有黑衣人分別在廣東道及梳士巴利道設路障。


【17:45】有暴徒拆下海港城外的國旗,並扔入海中。

【17:25】遊行隊伍前鋒抵達終點,主辦方宣布遊行結束。

【17:07】警方表示,大量示威者已偏離原定遊行路線,經彌敦道走向尖沙咀,嚴重影響現場交通。

【16:55】朗豪坊路面出入口全關,地鐵站出口控制客流量,一度只出不進,有十餘位港鐵職員在現場疏散人群。

【16:45】人群衝出亞皆老街,大量人群聚集在彌敦道向尖沙咀方向走去。街道兩邊商店紛紛落閘。

【15:30】示威者在晏架街遊樂場聚集,現場出現美國國旗。

【14:50】起點附近,不少商戶擔心遊行開始後會有衝突,至少有十多間店舖已提前拉上閘門,當中包括文具舖、五金舖以及餐廳。↑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