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香港經濟面臨嚴重處境及下行壓力

2019-08-05
陳茂波指近來香港鋪頭、酒樓、零售等生意受影響,甚至被逼停業,民生經濟受影響

陳茂波指近來香港鋪頭、酒樓、零售等生意受影響,甚至被逼停業,民生經濟受影響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5日)隨同特首林鄭月娥見記者時表示,香港經濟面臨嚴重處境及下行壓力,對外要面對中美貿易摩擦升溫、全球經濟增長低迷、英國脫歐等不確定因素;對內面臨經濟負增長、進出口下跌加快,投資、零售、飲食等行業同樣困難。陳茂波指,這段時間本地鋪頭、酒樓、零售等生意受影響,甚至被逼停業,民生經濟受影響。

陳茂波表示,過去這幾年比較安穩的生活是獅子山下香港人努力的成果,若將700萬人的安穩生活作為籌碼,很容易將香港推向不歸路。陳茂波又說,政府明白市民對政府推條例修訂及施政不滿意,如特首所指,政府今後會多聆聽、與不同業界溝通、改善自己。他呼籲大家在做出行動之前要停一停想一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