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 | 國泰「罷工第一」意欲何為?

2019-08-07

【文匯網訊】反對派昨日發起全港大罷工,令全港交通大亂,航空公司職員罷工更令大批航班被迫取消。消息指國泰、港龍共有近2000名職員請病假,機管局表示,截至昨日晚上9時,香港機場有224班航班取消,佔機場昨日航班處理量的23%。《大公報》8月7日發表署名為關昭的評論文章《國泰「罷工第一」意欲何為?》,指出,國泰是本港企業和上市公司,搞垮旅遊航空業、搞垮香港,最終其公司利益也一定受損,害人害己害港。以下是全文:

激進反對派前天發動罷工罷市,企圖癱瘓香港,但各行各業反應冷淡,暴力分子在多區港鐵站堵塞車門,令到不少上班的員工遲到「被罷工」,手段堪稱卑劣。

而在所謂罷工行動中,機場的情況令人側目。據不完全統計,前天機場約有三千名員工參與罷工行動。

前天機場共有約二百班航班取消,其中國泰、港龍、港航佔了大部分,大批旅客滯留,多個旅行團的行程受影響,機場管理局為此要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重新編配航班。而且,不僅航班取消、旅客受阻,連日還有大批激進分子到機場搞事,硬把宣傳單張塞到旅客手上,有旅客拒接,就被他們追纏圍堵,旅客驚惶走避。

機場連日出現的亂象,與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旅遊盛事之都的形象絕不相配,本港赤鱲角國際機場設施和管理水平一直居於全球機場前三位的優良紀錄更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與破壞。

而令人不能不感到遺憾以至憤慨的是,作為全港最大的航空公司,作為香港企業標誌性代表、長期獲得港人信任與支持的國泰航空公司,在這場風波中到底扮演了什麼角色?起到了什麼作用?他們是全力守護香港,堅持正常業務運作、服務全港市民,還是反其道而行之,為搞事分子提供方便與空間?答案顯然令人失望。

其中最突出的例子莫過於國泰副機師廖頌賢,因參與日前中上環暴動罪被控上法庭,國泰公司無視其極端偏激情緒及行為,竟讓他在保釋期間照常上班工作「開飛機」,如此不僅視乘客生命財產安全如無物,間接亦等同助長了暴力分子及支持者的氣焰,以至出現機場罷工「第一名」的「盛況」。

國泰是本港企業和上市公司,搞垮旅遊航空業、搞垮香港,最終其公司利益也一定受損,如此害人害己害港,國泰航空高層是否要與全港市民為敵及完全無視內地市場?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