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被損毀紅綠燈應保留 記住暴徒給香港帶來的傷痛

2019-08-07

【文匯網訊】「8.5」騷亂遺禍各區,當日有約200組路口交通燈被破壞,未能正常運作,部分至今仍有待修复,不时出现人车争路情况,险象环生。李自明署名的文章《為「民主」破壞紅綠燈 「壯舉」當立紀念碑》指出,紅綠燈不亮了,交通又在靠警察人手指揮,而沒有警察的地方,車輛和行人都相互禮讓。這表明大多數的香港市民心裡所守護的那份正義、那份純真、那份守望相助的情義,那份真情和良知沒有泯滅,也不會泯滅!暴徒能毀掉的紅綠燈只能是路口有形的紅綠燈,毀壞不掉的是人心,是人們心中的那盞無形的紅綠燈!

暴徒於前日破壞全港約200組交通燈,影響車輛及市民出行。圖為職員昨日修理受損交通燈。

暴徒於前日破壞全港約200組交通燈,影響車輛及市民出行。圖為職員昨日修理受損交通燈。

昨日一早,友人用微信給自明發來幾張照片,是他去返工路上拍的。頭一張攝於鵝頸橋下軒尼詩路口--紅綠燈被破壞。只見燈柱上各朝向的紅綠燈均被損毀,淪為一排排光禿禿的黑洞,就像人的眼睛被挖掉眼珠,凹陷的黑洞木然而嚇人。接下去的幾張照片,是友人坐上叮叮車之後所拍,但見沿途紅綠燈多被糟蹋得慘不忍睹,而英皇道上北角一帶的紅綠燈幾被毀壞殆盡!不消多猜,黑衣口罩黨們,這是你們的「八五」戰果!

黃大仙一處交通燈遭損,影響車輛行駛。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黃大仙一處交通燈遭損,影響車輛行駛。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初聞人們憤怒地罵你們廢青、腦殘、巨嬰時,自明笑笑,不信也不理。可這次,自明信了!你們口口聲聲標榜自己的行為是為了香港的民主自由,為了守護香港,還嚷着讓香港人加油,那麼,現在這一個個默默守護市民和遊客出行安全的紅綠燈,對你們不構成任何威脅和障礙的無辜的紅綠燈,卻被你們破壞成這個樣子,這難道就是你們「冒着生命危險」要守護的那個理想中香港的樣子嗎?你們遍地撒野,區區開花,橫行無忌,處處張牙!市民勸你們就打市民,警察攔你們便打警察,然後還有人聲淚俱下地為你們喊冤,說你們無辜遭受暴力毒打。

職員在欽州街長沙灣道維修交通燈。

職員在欽州街長沙灣道維修交通燈。

還能說什麼呢?一大早,望着照片上那被毀壞的紅綠燈,自明心裡生發出無法排解的悲哀。忽覺得,這裡的紅綠燈似有着某種強烈的象徵。熱血傑青們!你們的人生紅綠燈、民主自由的紅綠燈、香港前行的紅綠燈全被你們破壞掉了!不是嗎?就拿這次「八五行動」來說,破壞紅綠燈,到處設路障,四下擾地鐵,不就是想擾亂和阻礙交通,讓人們返工不得,被迫罷工嗎?然而,用這種下三濫的強橫手段逼迫那些想返工的市民罷工,這真的就是民主嗎?普天之下有這種民主嗎?你們破壞路上的紅綠燈,讓車輛行人不知道往哪個方向走,不知道該停還是行,這是否你們心裡想要的結果?毫無疑問,你們心裡所謂的民主已經失去了方向,你們宣揚的讓香港前行之路也已失去了方向!自明常說做人要厚道,而你們最不厚道的恰是自己沒方向,也想讓全體香港市民跟你們一樣沒方向,玉石俱焚。這與無恥黑幫的綁架行為何異之有?可嘆香港這好端端一個城市,一個真正自由、平和、安寧而又活力四射的城市,現在竟被你們搞成這個樣子!

朋友發來照片時留言說,紅綠燈不亮了,交通又在靠警察人手指揮,而沒有警察的地方,車輛和行人都相互禮讓。警察人手指揮交通,這是一幅多麼讓人心酸的畫面,現代化智能交通設施用不到,卻要靠被你們這班黑衣暴徒們追趕追打、侮辱誣衊的警察來指揮交通,恢復秩序,這就是你們的民主戰果;而在沒有警察的地方,車輛和行人相互禮讓,這表明大多數的香港市民心裡所守護的那份正義、那份純真、那份守望相助的情義,那份真情和良知沒有泯滅,也不會泯滅!你們能毀掉的紅綠燈只能是路口有形的紅綠燈,你們毀壞不掉的是人心,是人們心中的那盞無形的紅綠燈!正義和非正義,是和非,黑與白,你們是毀不掉的!也許你們真的迷途難歸,也許你們是裝瘋賣傻裝瞎作啞,無論如何,自明相信你們不單毀了路上的紅綠燈,你們心裡的紅綠燈也已熄滅!

人老話多。自明真誠呼籲,把鵝頸橋下被破壞的紅綠燈保護下來,立上紀念碑,連同立法會那些被亂塗亂噴亂砸的部分設施一起留下,留給香港,留給後代,讓人們永遠記住:這群人在這個夏天,給香港帶來了什麼樣的傷痛。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