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亂港勢力大起底 幕後黑手如何亂港?

2019-08-10

【文匯網訊】亂港分子們的行為不斷升級。從剛開始的遊行、鬧事,發展到扔五星紅旗、襲擊警察、阻塞破壞地鐵、當街放火、丟燃燒瓶。曾經有媒體曝光,這些人在街頭遊行時打著各種十分「專業」的手勢進行溝通。他們「組織嚴密」,有人專門負責後勤補給,有人分發頭盔、口罩......媒體人披露:在香港廢青搞事的現場,還出現了一些些可疑的外國人,他們就像NBA賽場上的教練一樣,給這些廢青們安排任務。這一切的背後是誰在組織和操縱?這些別有用心的幕後黑手又是誰?

美國情報機構在他國設有培訓學校 手把手教怎麼搞破壞

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在8月6日發佈會上指出:「幕後慫恿、支持激進暴力分子的是香港內外的『反中亂港』勢力。」有媒體爆出這與另外幾次地點不同、時代不同的暴亂在很多操作手法上極為相似。

這種相似不是巧合。據報道,美國情報機構(CIA)長期在海外煽動「顏色革命」,他們設有專門的學校,對相關人員進行培訓,還有一整套的教材,手把手教你怎麼搞破壞。

維基解密曾曝光一所叫CANVAS的學校

2013年,維基解密曝光了一封郵件。郵件顯示,有一個叫CANVAS的學校收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錢。這個CANVAS全稱是非暴力行動和戰略中心,是設立在塞爾維亞的一個培訓機構。這一機構教當地反對派怎麼搞遊行、製作宣傳海報,用「非暴力手段」去進行「民主運動」。

系統培訓有教材

CANVAS的培訓非常系統、全面,有很多門課。從搞「民主運動」的50點原則,到如何引導暴動、如何對抗警察、如何進行「非暴力抗爭」,都有極為詳細的教材。如何把手下的人進行分組、不同的組在不同的階段需要準備什麼、應該出面做什麼,這些細節教材裡也介紹得一清二楚。

其中一本教材《如何反擊》

比如「調查組」負責偵查情況、實地鬧事,而「媒體組」時刻準備拍照、搜集素材,拿去做宣傳。他們宣傳的目的,就是極盡所能地歪曲事實,詆毀警察和政府。

比如最近,有個香港警察被暴徒用激光筆惡意照射眼睛。他本能地舉槍自衛,但並未開火。舉槍的一瞬間,早有準備的「媒體組」就拍了照片發到網上,污蔑警察「持槍威脅人民」,全然不提警察被激光筆照傷眼睛的事實。

據香港警察反映,這次參與暴動的人隊形非常講究。第一排負責扔東西,第二排負責遞「彈藥」,第三排拿長棍攻擊警察,後面的人打傘當掩護。實際上,這些路數在CANVAS教程裡早就提到了。

教程:把學員分組每組配兩名「老師」

這些教程還包括模擬演練,學員被分成兩組,一組演鎮壓,一組演遊行。學員會提前訓練隊形、學會使用周圍設備。這些學員會被分到不同的組,比如學生運動組、印刷組、支援組、營銷組。

參加暴動的每個組會配有兩個「老師」,一個負責上政治課,對每個人進行洗腦;另一個負責技能課,傳授相關技術。前不久,《大公報》曾拍到一個在街邊的外國人,正通過社交軟件向亂港分子通報警察的動向。從CANVAS教程裡的分工看,這個外國人應該是支援組的技能導師。他在現場坐鎮,帶著組裡其他人隨時調動暴徒。

教程:要做好補給、不要落單

在「如何從暴動中獲益」這章裡,教程教大家要做好補給、不要落單。參與香港暴動的人依葫蘆畫瓢,沿途設立了許多補給站,為暴亂分子提供補給和衝擊警察的武器等物品。

教程:記住警察名字通過報復警察來瓦解他們的意志

教程還有一章說:「當你遇到鎮壓,要記住軍警的名字。」通過記下警察的個人信息,報復警察來瓦解他們的意志。在這次香港暴動裡,就有人在網上人肉香港警察,散佈警察的個人信息,號召大家去報復他和他的家人。

「民主運動」的培訓學校教材教程一應俱全,培訓時的情形是怎麼樣的?都是什麼樣的人在進行培訓?五年前的香港「占中」事件發生後,英國廣播公司曾曝光那些「占中」分子在海外接受培訓的詳細情況。

BBC曝千名「占中」分子曾受特訓

2014年10月21日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之夜》節目,播出了正在挪威舉行的一場活動。這場活動組織嚴密,活動命名為2014奧斯陸自由論壇。BBC記者勞拉·金斯貝格對此這樣報道:「在這家四星級酒店的地下室裡,活動分子聚集在這裡,讓這裡看上去有些像一家『革命』學校。我們被告知有大量香港示威者在上街之前就接受了培訓。」

酒店地下室裡的「革命」學校

者勞拉·金斯貝格在「特殊培訓」現場

者勞拉·金斯貝格在「特殊培訓」現場

千名香港示威者被特殊培訓

金斯貝格還報道,大約1000名香港示威者受過特殊培訓。「在這裡的一些活動分子,參與了幫助組織當前在香港的示威活動。他們計劃推動數以千計的人走上街頭。事實上,他們近兩年前就已經開始接觸,並提前策劃了『占中』集會。」

「奧斯陸自由論壇」通訊地址是美國紐約

「奧斯陸自由論壇」雖然掛名奧斯陸,但其官方網站提供的通訊地址卻是美國紐約第五大道350號,聯繫電話和傳真也位於紐約,論壇上也有不少來自美國的主講人。

「奧斯陸自由論壇」網站

「奧斯陸自由論壇」網站

美國主講人「手把手」傳授經驗

美國某非政府組織執行總監雅米拉·拉基卜

美國某非政府組織執行總監雅米拉·拉基卜

美國某非政府組織執行總監雅米拉·拉基卜「手把手」地傳授組織隊伍的經驗:「教大家如何組織隊伍、如何組織管理、如何讓經過特殊培訓的人充當帶頭人。(香港)抗議者被人教導怎麼在抗議中行事。」相關內容包括「怎麼保持秩序,怎麼與警察談話,怎麼管理他們各自的運動,怎麼在各自的運動中使用『指揮官』,即那些經過特殊培訓的人」。

曾在塞爾維亞組織學生抗議活動的波波維奇也是與會者之一。他說:「不論是在格魯吉亞、烏克蘭、埃及,還是中國香港,都可以通過那裡的運動看到那『一套規則』」。

BBC網站以「活動分子在奧斯陸自由論壇分享秘密」為題刊發了這篇電視報道

BBC網站以「活動分子在奧斯陸自由論壇分享秘密」為題刊發了這篇電視報道

除了海外培訓,美國還在香港本地建立機構,培訓「占中」骨幹。

美國「顛覆香港」基地:港美中心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乃強稱,香港中文大學設有一個叫「香港美國中心」的機構,壟斷了香港8所大學的通識教學教材。臉譜專頁「時聞香港」透露,「港美中心」 2014年3月15日至16日舉行了兩天一夜的「工作坊」,「名正言順」培訓大學生作為「占中」骨幹,「這些手段足以顯示,美國人在香港的實質性干預活動將大幅增加,甚至『占中』會得到美當局的全力協助」。2014年4月出版的《紫荊》雜誌也披露,「工作坊」的參與者實際上是由一些政黨要人、國際學者及神秘政治人物授課,教學生如何面對大型示威抗議活動中的「談判策略」,並為香港普選定下所謂的「不可退的底線與立場」等。《紫荊》直言,「港美中心」表面上是一間非營利的大學聯盟機構,其董事會成員也包括多所大學的校長,但實質上美國駐港總領館才是這家機構的真正後台依靠。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幕後培訓「占中」學生 反華頭目台北授課

香港《大公報》報道,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幕後培訓「占中」學生。海外激進反華分子楊建利充當美方與亂港派中間人,趁機分一杯羹,在美、在台、在日搞「族群青年領袖營」,邀請「占中」爛頭卒、反共反華頭目演講,迎合NED及台灣民主基金會撥款要求,搞亂香港,滲透內地。

幕後黑手如何手把手教亂港分子?真相昭然若揭。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