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宣佈對來自中國的進口擬加徵10%關稅推遲至12月15日

2019-08-14
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

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

【文匯網訊】據美國駐華大使館官網消息,當地時間8月13日,美國貿易代表(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宣佈對來自中國的約3000億美元進口加徵10%關稅一事的下一步措施:經美國貿易代表通過徵求公眾意見和聽證程序,現決定對某些產品加徵的關稅推遲至12月15日。公告全文如下:

2019年5月17日,美國貿易代表公佈了對來自中國的進口可能加徵10%關稅的稅目清單。特朗普總統(President Trump)於8月1日宣佈,新徵收的關稅將於9月1日生效。

考慮到健康、安全、國家安全等方面的因素,關稅清單刪除了某些類別的產品,不對這些產品加徵10%的關稅。

此外,經美國貿易代表通過徵求公眾意見和聽證程序,現決定對某些產品加徵的關稅推遲至12月15日。例如,這個類別的產品有手機、手提電腦、視頻遊戲機、某些種類的玩具、電腦屏幕及某些鞋類製品和服裝。

今天美國貿易代表將在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上公佈更多的細節和受本公告影響的稅目清單,同時盡快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刊出。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