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拒絕兩艘美國軍艦訪問香港

2019-08-14

【文匯網訊】綜合消息,有美國官員表示,中國政府拒絕兩艘美國軍艦訪港。

美國太平洋艦隊副發言人克裡斯滕森中校週二(13日)對媒體表示,兩棲攻擊艦「綠灣」號(LPD-20)和導彈巡洋艦「伊利湖」號(CG-70)訪問香港的請求被中方拒絕。

克裡斯滕森中校說:「美國海軍長期訪問香港港口,我們希望這種情況能夠繼續下去。對於拒絕訪問香港的原因,我們建議你向中國政府方面瞭解進一步信息。」

「綠灣」號兩棲攻擊艦原定於8月17日訪問香港,而「伊利湖」號巡洋艦則計劃在下個月訪問香港。

綠灣號目前隸屬於「黃蜂」號兩棲戒備大隊(ARG),上面搭載有駐沖繩第31海軍陸戰隊遠征軍的大約700名海軍陸戰隊員。「黃蜂號」兩棲戒備大隊最近在澳大利亞完成了「護身軍刀-2019」演習,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海軍電子偵察船也監視了本次演習。「伊利湖」號是一艘導彈巡洋艦,基地位於加州聖地亞哥,目前調撥給第七艦隊。

去年10月,我國拒絕美國黃蜂號(USS Wasp, LHD-1)兩棲攻擊艦進入香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去年10月份在回應有關此事的提問時表示:「對於這樣的請求,中方一直根據主權原則和具體情況來逐案進行審批。」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