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灣海關連續查獲電商出口侵權商品

2019-08-16
深圳灣海關連續查獲電商出口侵權商品(受訪者提供)

深圳灣海關連續查獲電商出口侵權商品(受訪者提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花)8月16日,經相關權利人確認,深圳海關隸屬深圳灣海關此前在貨運出口渠道查獲的452部手機、40件衣服、1803件手袋涉嫌侵權。目前上述貨物已被海關依法扣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7月25日,深圳灣海關在對一批跨境電商出口貨物進行查驗時,發現未向海關申報的印有「蘋果」商標的疑似「IPHONE」 8手機452部、印有「NIKE」商標的衣服40件。7月26日,在另一批跨境電商貨物中同樣發現未申報的印有「LOUIS VUITTON」商標的手袋1513個、印有「GUCCI」商標的手袋90個、印有「CHANEL」商標的手袋200個。後經聯繫上述知識產權權利人確認核實,上述貨物均為侵權產品。

海關調查發現,上述侵權手機製作工藝較為粗糙,且所含電源適配器等配件明顯與正品不符,存在一定安全隱患;侵權的手袋皮質粗糙,有明顯的氣味。

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海關將一如既往強化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加大進出口環節侵權行為打擊力度,維護正常的進出口貿易秩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