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舉報暴徒 | 潛逃暴徒續煽暴亂

2019-08-18

【文匯網訊】六月至今已有700人因暴亂被捕,但仍有不少搞事者逃之夭夭,包括七月一日衝擊立法會後除下口罩,煽動更多人衝入立法會的香港大學《學苑》前總編輯梁繼平,以及煽動群眾包圍警署、至今仍未回港的「香港民權抗爭」發言人楊逸朗。

七月一日晚在立法會議事廳脫下口罩發表「宣言」的搞事者,就是香港大學《學苑》前總編輯、《香港民族論》編者之一梁繼平(Brian Leung)。梁繼平主張「港獨」,視梁天琦為偶像,曾參與2015年衝擊港大校委會事件,與鼓吹「港獨」文章的練乙錚關係密切。他當日在立法會煽動其他搞事者佔領立法會,稱如果再輸一切就會付諸東流雲雲。

梁日前拍攝短片,「聲援」在港搞事者,繼續為暴力衝擊及強闖立法會狡辯,聲稱是出於悲憤、絕望雲雲。他又稱自己前途未卜,並煽動指在個人安危和延續運動之間,自己會如其他「勇敢的抗爭者」一樣選擇後者。事實上他事發前在美國讀書,事發後因潛逃而未被拘捕,下場遠比他所煽動的年輕人好。

至於楊逸朗,他在6月26日聯同其他「港獨」分子,煽動市民包圍警察總部,他又帶頭衝擊警總大門,涉嫌以鐵枝等硬物破壞警總,在行動後涉嫌襲警被捕,事隔兩日即潛逃台北申請「政治庇護」,至今仍未回港。

此外,暴徒衝擊立法會後,網上流傳一段疑似楊逸朗的錄音,這位自稱「楊逸朗」的人,煽動暴徒前往民建聯立法會辦公室找尋「民建聯選民登記資料」,又「指點」暴徒將資料備份,甚至可將整個硬碟取走及將內容上載至雲端。「楊逸朗」又解釋,取得資料是為了不讓建制派取得議席,錄音中不斷煽動暴徒取得資料,更稱「一切責任我孭」。

請市民與我們一起弘揚正氣、止暴制亂,若有任何暴徒線索,請email至newstakung@takungpao.com.hk,救香港,靠大家!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