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機場圍毆警察 疑似暴徒真身曝光

2019-08-17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段遠峰報道:暴徒日前連續兩日癱瘓香港國際機場,到場警員更成暴徒攻擊對象,有一名前線警員「落單」時被圍毆,最終被迫舉槍自衛。其中兩名懷疑有份毆打警員的暴徒真身被網民公開。

有關暴徒圍毆一名警察的影片大肆瘋傳,大批網民均痛斥暴徒泯滅人性,手段兇殘,並已去到令人髮指的程度。影片中有一名戴上口罩的暴徒撞向警察,企圖讓警察失去平衡;及後又搶去警棍,並且不留餘力、以雙手緊握警棍,由上而下的方式攻擊該名警察的頭部,最終警察在生命飽受威脅的情況下被迫舉槍自衛,事後該男子即時逃走。

有網民對暴徒憤慨,對影片中的暴徒作出「人肉起底」,最後疑似找到其中一名暴徒的真實身份,該名暴徒疑為姓劉男子,其社交平台只有一幅個人照片。記者再次查看該名劉姓個人社交平台的帳號,發現該帳號已經關閉,並且發現在網絡有關他本人的個人資料已被刪除。

食店老闆涉指罵及圍毆內地客

另一方面,當晚多名暴徒包圍一名內地遊客,並不斷指罵及圍毆。網民發現,其中一名暴徒疑似為本地一間專門以老火湯為主打,名為「五味真火」的老闆Sam。網民非常眼利,發現該名男子頸上的紋身與Sam本人高度相似。網上資料顯示,他所經營的老火湯門市曾經響應反對派罷工,在8月5日暫停營業一天。目前,他本人的個人社交平台帳號已全部轉為私人,而「五味真火」的Facebook專頁目前已經關閉。

此外,一名有份參與在機場非法集結的男子日前在機場向傳媒聲稱,自己要站在「細路仔」及警察中間,以保護他們「合法、合理表達訴求」的行徑。

網民質疑一連兩日癱瘓機場行徑觸犯香港法例,因此不會是合法及合理表達訴求。有網民發現該名男子為某院長陳××。

來源:大公報8月15日A2版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