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警方:不會藉信息追蹤市民位置

2019-08-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前日首次針對大型公眾活動向巿民發出手機短訊,提示巿民留意在港島區舉行的公眾活動。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日表示,警方不會通過有關信息追蹤巿民位置,巿民無須過分解讀或憂慮。

警方昨日舉行記者會,表明不會藉信息追蹤市民位置(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資料圖)

警方昨日舉行記者會,表明不會藉信息追蹤市民位置(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資料圖)

謝振中在警方昨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由於發送信息數量龐大,使用不同網絡的巿民接收短訊時間有別,警方正與電訊商進一步商討,希望作出改善。

對於網上有言論指警方會藉手機信息追蹤巿民位置,謝振中澄清,警方絕對不會因巿民收取有關信息而作出跟進,相關措施旨在向公眾提供有關示威活動的重要信息。他說,無論巿民身在本地或海外,接收有關信息均不需付費。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留意到網上有人發起周六以不同方式,包括阻塞來往機場交通以妨礙機場運作,警方非常關注此事,已作出跟進。他強烈勸籲公眾不要妨礙機場運作,警方會與機場管理局、機場保安公司和交通營辦商緊密溝通,確保來往機場交通暢順。

謝振中表示,過去兩天的遊行和集會,雖然出現個別衝擊事件,但大部分參與者表現和平、理性,而只要示威者不使用激進或暴力手法,警方就不會使用武力。他重申,尊重市民表達訴求的權利和自由。(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