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賴雲龍保釋期涉襲付國豪 「佔旺女村長」疑涉案被捕

2019-08-20
被告賴雲龍被控襲擊付國豪,裁判官下令收押。(圖片來源:大公報)

被告賴雲龍被控襲擊付國豪,裁判官下令收押。(圖片來源:大公報)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機場遭暴徒非法拘禁、毆打事件引人關注,被捕歸案的19歲男子賴雲龍被暫控非法集結、傷人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昨被押解到東區法院提堂,據了解他的涉案襲擊行為包括以美國國旗施襲,他又另涉上月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的暴力衝突中襲警。裁判官下令將賴還柙看管,等候警方調查,包括追查本案的其他涉案者。

警方於8月16日拘捕賴雲龍,據稱他獨居於上水公屋單位,父母已離異。賴雲龍學歷為小學六年級,現為酒店兼職侍應生。有自稱「美國國旗及美國國歌隊」的網民日前稱,賴除了是當中成員,更是「美國旗手其中一位主力」,呼叫其他網民到庭聲援。昨日約有十名戴口罩的年輕人旁聽本案,散庭後商議一會便一同離去。

不准保釋 還押看管

賴雲龍昨日暫時毋須答辯,他昨日「昂首闊步」踏入法庭應訊,其間面向裁判官時又挺胸收腹,表現出「自信」,舉動非常造作。控罪指賴雲龍於本月13至14日期間,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G座通道,與其他不知名人士集結在一起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及一起非法及惡意傷害付國豪。賴又被控於本月14日在一號客運大樓J位通道附近襲擊付國豪,因而對他造成身體傷害。

控方指賴另於上月14日參與沙田的「公眾活動」後,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發生的暴力衝擊中涉嫌襲警。警方已將他拘捕,他亦招認,警方正給予他保釋等候本周五在沙田法院提堂,但他在保釋期間涉干犯本案。據指賴日前到警署續保時被捕。

控方指本案比上述沙田事件更嚴重,據了解賴當時與其他人包圍本為內地記者的付國豪,其間賴涉腳踢躺在地上的付國豪,又涉用美國國旗旗桿「篤」對方,其後即使付已由救護員送上擔架床,賴仍續拳打施襲,付送院確認其頭、頸、手部等多處受傷。據悉賴雲龍就本案被捕後,曾揚言因認為付是「中國間諜」,因此打他。

裁判官考慮賴雲龍涉在警方批准保釋期間涉干犯本案,認為若讓他保釋很有可能再次牽涉其他罪行,故拒絕讓他保釋,交由懲教羈押看管,押至10月27日再訊。

「佔旺女村長」疑涉案被捕

另外,警方就機場禁錮付國豪事件,昨日於青衣拘捕一名23歲姓畢女子,涉嫌「非法禁錮」及「傷人」,她現正被扣留調查。據了解,被捕者是有「佔旺女村長」之稱的畢慧芬,她因涉嫌參與2016年的旺角暴動,被控兩項暴動罪,案件九月開審。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