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若驊促透過對話尋求社會共識

2019-08-22
鄭若驊強調表達自由須尊重其他不同意見(文匯報資料圖)

鄭若驊強調表達自由須尊重其他不同意見(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針對連月來的暴亂事件,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指出,應透過對話而不是暴力來尋求共識。

鄭若驊今日發表以「推動國際法的發展」為題的網誌,提出可以考慮用創新和多元化的解決爭議的概念來處理香港目前的問題。鄭若驊強調,大家享有言論及表達自由之餘,亦必需尊重其他不同意見,透過對話而不是暴力來尋求共識,這樣才能讓香港走出現時艱難的時刻,令社會回復安寧。

另外,鄭若驊提到,在CEPA下,已實施投資爭端調解機制,指會善用在調解方面的優勢,加強服務本地和國際社會;她亦建議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設立一個透過各方協作、具公信力和尊重文化多樣性的機構,來處理爭端解決,以創新和多元化的解決爭議機制務求為各方帶來雙贏的局面,達致協同效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