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創業港青李興龍:內地機會很多 為什麼不來?

2019-08-24

【文匯網訊】在北京海澱區的一個創業園區裡,一輛小小的藍色配送車在路面上行駛著。這是一個物流配送機器人,能夠實現「最後一公里」的無人送貨,它的其中一位創始人,便是31歲的李興龍。

李興龍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2016年,他和學長一起來到北京,創立了一個科技公司,專注研發配送機器人。當記者問他為何要北上時,他笑道,這個問題他已聽到過無數次。

或許正是因為機遇無窮,李興龍發現北京的創業競爭非常激烈,為了從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他也經歷了一番摸索。計算機專業出身的他,本就對機器人興趣濃厚,而最終決定做配送機器人則是受到了淘寶的啟發。

經過3年的努力,如今李興龍的科技公司已有五十餘位員工,客戶也有五十多家,其中甚至還有海外客戶。

事業之外,李興龍也漸漸喜歡上了北京的生活,他說,北京的可愛之處,除了機遇,還有文化和便利的生活。

科技的發展,便捷的生活,讓南北方的文化差異也在逐漸消弭。作為香港人,李興龍並未感到飲食上有任何不習慣。

李興龍說,他不願給自己設限,他認為香港同胞都應該多走出去看一看,才能知道哪裡最適合自己。

在今年兩會期間,李興龍同正在北京出席全國兩會的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聯會前主席霍啟剛和在京港青廖瑞華,一同暢聊有關粵港澳大灣區及港青北上發展追夢等熱點話題。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