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文直播|8•25荃葵青騷亂

2019-08-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網民發起今日(25日)荃葵青遊行集會,警方前日曾發出反對通知書。遊行籌備小組提出上訴,經協商後,遊行改於下午2時半在葵涌運動場集合,3時起步,經興盛路、葵福路、德士古道行人天橋、楊屋道、馬頭壩道、永順街前往荃灣公園終點集合場地,修改後的路線獲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00:15】數名警員於荃灣被大批暴徒追打,期間警員一度拔槍,并向天開了一槍

【21:34】大批暴民前往沙咀道聚集,在眾安街與沙咀道交界與警方對峙。

【20:25】警方有多個小隊在荃灣二陂坊、眾安街一帶巡邏佈防。

【20:02】九巴公司表示,因荃灣及葵青區交通情況,多條路線會因應實際情況作出改道安排,部分班次或會於中途站停止服務。

【19:58】暴徒轉往荃灣二陂坊破壞店舖,有麻將館玻璃被砸碎,碎片散落一地。

【19:35】警方兩輛水炮車駛離楊屋道。

【19:28】警方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在楊屋道和德士古道交界處戒備,至少兩名暴徒被制服。

【18:58】警方使用水炮車驅散暴徒,暴徒用磚頭報復。在清場行動中,警方已拘捕至少兩名暴徒。

【18:40】暴徒在楊屋道緩慢後撤,部分暴徒進入荃新天地商場,並用雨傘等雜物封住商場大門。

【17:53】水炮車已近荃灣站。

【17:35】警方於楊屋道發射催淚煙。

【17:32】警方在楊屋道出黑旗警告。

【17:22】激進示威者於楊屋道以水馬、竹枝及雪糕筒等雜物設置路障,與防暴警察對峙。

【16:59】警方指,有激進示威者在楊屋道和德士古道拆毁鐵欄,以水馬、竹枝及「雪糕筒」等雜物設置路障,罔顧市民及道路使用者的安全,並令附近一帶交通非常擠塞。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所有違法行為,並呼籲在場其他人士立即離開,警方將會於短時間內清場。警方對示威者一切暴力行為,予以譴責。

【16:55】黑衣人於永順街設置路障,地面散落很多磚塊。

【16:14】黑衣人挖起地磚。

【16:08】黑衣人將拆卸的鐵欄用索帶扎緊製作路障。

【15:53】德士古道外黑衣人開始拆卸鐵欄。

【15:30】黑衣人於嘉民達力中心外設置路障。

【15:15】黑衣人在葵福路將水馬放水,並設置路障。

【14:42】大批遊行人士抵達葵涌運動場,準備起步。

【13:50】大批傳媒阻礙關閉葵芳站,與警方爆發衝突,過程中有黑衣人使用激光筆照射警察,擾攘持續約20分鐘後葵芳站才得以關閉。

【13:30】港鐵荃灣綫葵芳站、荃灣站及西鐵綫荃灣西站暫時關閉,並以大窩口站為終點站;西鐵綫不停荃灣西站。

多名防暴警察在葵芳站戒備,有商鋪提早落閘。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