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希望大家多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擔當出力

2019-09-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今晚(3日)出席香港青年聯會第27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時致辭,他表示,希望香港青年勇敢站出來,多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擔當出力,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致辭(主辦方供圖)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致辭(主辦方供圖)

陳冬在出席上述活動中,提出對青年代表的三點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多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擔當出力。他表示,近一段時間以來,香港的暴力活動持續蔓延,暴力化程度不斷升級,香港法治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傷害,極大衝擊了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嚴重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少數激進暴力分子不代表廣大青年,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前最急迫的任務和香港社會的最大共識。

他指出,在這場風波中,各界青年堅守「一國兩制」初心,發起、參與了一系列正能量行動,展示了香港青年無懼風雨、勇於作為的青春風采,體現了青年一代對國家、對香港的歷史責任和時代擔當。

陳冬稱,香港青聯新一屆會董會繼續帶領大家勇敢地站出來,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引導大家停一停、想一想,冷靜下來,回到課堂、回到工作和生活的正常軌道,重拾信心向前看,重整行裝再出發。

二是希望青年代表多為青少年交流實習牽線搭橋。陳冬提到,暑期是香港青少年赴內地交流實習的旺季,今年的實習季很多人擔心會受到「修例」風波的影響,但從目前情況來看,各方面的交流實習項目還是正常舉行,參與學生普遍反映,交流實習活動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拓展了胸襟,對國家的發展進步有了真切的感受,對未來的事業發展和職業生涯都有很大的幫助。

三是希望青年代表多為香港青年發展搭台搭梯。陳冬指出,最近一段時間接觸了一些參加過示威遊行活動的青年學生,據他們反映,很多朋友上街的深層原因,還是因為上升通道窄,生活壓力大,對未來缺乏信心,產生了不少不滿和怨氣。

陳冬表示,希望青年朋友抓住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和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建設的歷史新機遇,與特區政府一道,腳踏實地,奮鬥前行,書寫新時代的香江名句。香港青年聯會聯繫廣泛、人才眾多,希望多聆聽青年心聲,多反映青年訴求,集思廣益,為他們幫助政府施政建言獻策解決實際問題,創造有利條件,為青年發展搭台搭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