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0名基層港青考察「南沙小硅谷」

2019-09-07
「香港基層青年灣區行」考察團7日開展第二天行程(盧靜怡 攝)

「香港基層青年灣區行」考察團7日開展第二天行程(盧靜怡 攝)

30名基層港青在廣州南沙參觀(盧靜怡 攝)

30名基層港青在廣州南沙參觀(盧靜怡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靜怡、敖敏輝)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主辦的「香港基層青年灣區行」考察團7日開展第二天行程。30位香港基層青年今天將深入廣州參訪交流,將走訪南沙明珠灣規劃展覽館,實地考察瞭解廣州南沙自貿區創業就業政策環境。

廣州南沙新區位於粵港澳大灣區幾何中心,覆蓋大灣區11個城市及五大國際機場。現場工作人員介紹,南沙將在2022年初步建成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和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將實施「樞紐」、「智能」、「綠色」三大戰略。明珠灣將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的中央商務區之一。

「香港基層青年灣區行」考察團在南沙獨角獸牧場裡,實地體驗了同樣來自基層港青的創業項目「未來酒窖」。一台黑色有近兩米高的葡萄酒分杯機和智能紅酒櫃,吸引了考察團30名基層港青的目光。大多數人都拿出手機掃碼下單,一分鐘左右,「未來酒窖」就貼心倒出了一杯紅酒。

港青林啟祥和朋友在南沙創辦了「未來酒窖項目」(盧靜怡 攝)

港青林啟祥和朋友在南沙創辦了「未來酒窖項目」(盧靜怡 攝)

「我們計劃2021年營收達到2億元,並在香港IPO上市。」公司創辦人之一、港青林啟祥告訴記者。他去年在南沙成立了出玖物聯網(廣州)有限公司。目前已有5台樣板機,分別位於廣州塔等客流量大的地方,今年預計可以鋪設200台。「未來酒窖」主要分為三大設備,包括葡萄酒分杯機、智能紅酒櫃、人工智能系統。林啟祥說:「這些紅酒都是從國外進口,經過香港專業品酒師鑒定的。這個項目利用了香港國際進口的優勢、香港技術、廣州場地,開拓大灣區的市場。」

「我們來自香港,其實最強就是做品牌。」公司CEO、同樣來自基層的港青譚偉傑說,公司團隊負責研發程序,研發AI+智能酒窖。「用一杯的量來賣酒,其實借鑒了內地新零售。現在年輕人可能不會花500、600元買一瓶酒,但反而願意用幾十元買一杯酒品嚐一下。」他看好「年輕分杯」的藍海市場。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