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大學生會長開學典禮提香港 被家長嗆「退會費」

2019-09-08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台灣大學學生會長塗峻清1日在開學典禮上發言提到香港局勢,聲稱「香港的命運,就正和台灣互相聯繫」雲雲。不過,他6日在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說,自己的言論被家長嗆「退會費」。此外,也有島內網友批評塗是「職業學生」,只是為攫取政治權力,是「投機分子」。

各地大學進入開學季,台灣的各大院校也陸續開始舉行開學典禮。綜合台灣「TVBS」等媒體9月7日報道,塗峻清1日在開學典禮為新生致詞時提到香港,聲稱學生對社會議題有「無力感」,還揚言「大家為更好的世界共同努力」等。此話一出招來家長不滿,塗自己也發文談及此事。

涂峻清曾在台大開學典禮提及涉港話題(Facebook截圖)

涂峻清曾在台大開學典禮提及涉港話題(Facebook截圖)

塗峻清6日在「臉書」上發文稱,有家長打電話到學校說,因為他在開學典禮上發表涉港言論,要求校方提供退回學生會費的渠道。「如果不能退,家長就要找消基會幫忙,如果幫不了,他(家長)就要找媒體。」

說完了自己言論被家長嗆「退會費」,塗峻清還在文中作勢「哭窮」,聲稱台大學生會的會費只有「四位數」。這一說法隨即招來網友質疑及嘲諷:「前兩屆(學生會)在幹嘛?」「前兩屆花掉上百萬嗎?」

更有人追問:要怎麼做才可以退會學生會會費。

至於塗峻清在開學典禮提及涉港言論,也在其他民眾中引起不滿。TVBS報道稱,有民眾受訪表示,「個人看法是小朋友不要參與政治吧,對啊,他們先好好讀書。」

也有網友批評,塗峻清言論的內容跟開學典禮有關嗎?「強迫所有學生接受你的觀點,這就是台灣大學的教育方式?」

還有人說批評:一天到晚只想玩政治!都不搞經濟都不用吃飯嗎!多少人為生存掙扎。

更有人批評塗峻清等「職業學生」,認為他們只是為攫取政治權力,「當學生時幫綠政黨搖旗吶喊,鼓動學生鬧事,等他畢業了就可以早點進入民進黨當幹部,過幾年就可以慢慢混進政府謀高職賺高薪,基本都是屬只想搭直升機上高位的投機分子。」

更有人諷刺:連阿貓阿狗都上台大了……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