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中國在線住宿報告發佈 攜程系酒店交易額、間夜量領先

2019-09-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近日,國內老牌數據調研公司艾瑞發佈《2019中國在線住宿預訂行業研究報告》。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在線住宿預訂市場交易額預計超2700億元,間夜規模預計達9.6億間夜。艾瑞統計了「攜程、去哪兒、同程藝龍、飛豬、美團點評」5大企業集中率(簡稱CR5)在「市場集中度」指數,攜程系交易額口徑占63.8%,間夜量口徑占47.5%,均超過CR5總量的一半。

艾瑞報告顯示,中國在線住宿預訂行業頭部企業優勢顯著。「市場集中度」CR5中,交易額口徑方面,CR5數據為93%,即行業前五家OTA,佔據全行業交易額的93%。在這其中,攜程系又佔據63.8%。在間夜量口徑方面,CR5數據為90.9%,即行業前五家間夜量之和,佔全行業間夜量的90.0%。其中,攜程系占47.5%,已超過該CR5數值的一半。

報告顯示,從間夜均價角度,各大OTA保持階梯式差距。其中,攜程用戶消費能力領先優勢明顯,間夜均價遙遙領先。報告認為,當前國內酒店行業,已跳脫拼價格、拼覆蓋的原始圈層,進入拼服務體驗、拼技術創新的高階段位。「創新」成為消費者最看重的企業特質。攜程系作為典型企業,正持續發力旅遊業「技術及服務革新」。報告認為,一二線用戶對攜程已有較高品牌認知,與此同時,隨著低線城市消費增強,攜程在低線城市滲透也不斷增加。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