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海歸大熊貓秋濱在深慶生 與哥哥隆濱視頻連線共團圓

2019-09-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9月8日,居住在深圳野生動物園熊貓莊園裡的大熊貓「秋濱」迎來了16歲生日,恰逢中秋臨近,該園為「秋濱」舉辦一場象徵團圓的「秋」之生日會,特製了精美的團圓生日蛋糕,還從四川空運新鮮竹筍,邀請秋日出生的「貓粉」為它慶生,現場完成「秋」字拼圖遊戲,更是為「秋濱」視頻連線到遠在千里之外淮安市動物園的哥哥「隆濱」,弟兄倆通過網絡互送中秋問候。但願「貓」長久,千里共嬋娟。

「秋濱」是名副其實的「海歸派」大熊貓,雄性,與哥哥「隆濱」於2003年9月8日出生於日本白濱動物園,是大熊貓「濱家族」的成員。2007年10月27日,「秋濱」回到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2017年4月7日來到深圳野生動物園生活。

「遠在千里之外淮安市動物園的哥哥「隆濱」與「秋濱」視頻連線共團圓 記者 郭若溪攝

「遠在千里之外淮安市動物園的哥哥「隆濱」與「秋濱」視頻連線共團圓 記者 郭若溪攝

視頻連線「隆濱」 千里共嬋娟

在熊貓科普小課堂上,小「貓粉」們排排坐,認真聽工作人員講解大熊貓「秋濱」故事,瞭解它在深圳野生動物園生活起居。期間小朋友們對一團團像竹子一樣的東西興趣濃厚。據工作人員介紹,這些都是熊貓的便便。由於大熊貓吃竹子,而竹子很難被完全消化吸收,所以它們拉出的便便都能清晰地看到竹子的形狀。熊貓的便便聞起來並不臭,甚至還有些許竹子的清香呢。

今天除了是「秋濱」的生日,當然也是它雙胞胎哥哥「隆濱」的生日。適逢中秋臨近,深圳野生動物園聯繫到了遠在千里之外的淮安市動物園的「隆濱」,兩隻熊貓通過網絡視頻連線,互送中秋問候。但願「貓」長久,千里共嬋娟,弟兄倆隔空共度團團圓圓的生日。

大熊貓秋濱在品嚐自己的生日蛋糕 記者 郭若溪攝

大熊貓秋濱在品嚐自己的生日蛋糕 記者 郭若溪攝

品嚐生日蛋糕 家鄉的竹筍永遠是最愛

「秋濱」的「團圓蛋糕」主要由冬瓜和鮮竹筍做成,天然環保。蛋糕由三層構成,整體呈圓形,象徵團團圓圓。蛋糕上用冬瓜皮刻著「秋濱,生日快樂」字樣,表達著工作人員對「秋濱」的美好祝福。兩隻熊貓剪影,增添了幾分活躍。蛋糕上也鋪滿了「秋濱」日常所吃的水果和其它食物。

為了給「秋濱」慶祝生日,深圳野生動物園特意從它的老家四川空運了一批新鮮的方竹筍。100多公斤的鮮竹筍鋪滿了整個活動場,供「秋濱」隨意取食。這些新鮮的方竹筍帶著來自家鄉的味道,成了「秋濱」的最愛。

活動的最後,「粉絲」也一起分享了深圳野生動物園準備的生日蛋糕。圓圓的蛋糕上面,飾有一個大大的「秋」字,既表示秋天裡出生的「秋濱」,也寓意著中秋佳節的團圓,人與動物和諧共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