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沛:贈高雄大熊貓是我的心願

2019-04-07
許沛今日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贈送高雄大熊貓,是自己的心願,將積極推動這件事的落實,期盼兩岸早日實現團圓(蔣煌基 攝)

許沛今日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贈送高雄大熊貓,是自己的心願,將積極推動這件事的落實,期盼兩岸早日實現團圓(蔣煌基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蔣煌基)2019海峽兩岸各民族歡度「三月三」節暨福建省第八屆「三月三」畬族文化節、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少數民族豐收節(簡稱「三月三」節)今日在福建省漳州市漳浦縣舉行。台籍全國人大代表、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許沛今日參加「三月三」節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贈送高雄大熊貓,是自己的心願,將積極推動這件事的落實,期盼兩岸早日實現團圓。

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台灣省代表團開放日上,許沛在回應當時即將參訪大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到來時表示,希望贈送高雄兩隻大熊貓,引起兩岸廣泛熱議。許沛今日告訴記者,因為其老家在台南,但是與親戚的交流中發現,台南民眾對大陸依然了解不夠。

許沛說,2008年大陸贈送兩隻大熊貓「團團」和「圓圓」給台北動物園,這對大熊貓還留下了他們的寶寶「圓仔」,當時引起台灣民眾的熱烈反響。「我也相信,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在高雄安家後,同樣能夠拉近南台灣與大陸之間的距離。」

許沛表示,近日高雄方面亦與其聯繫,雖然高雄市政經費有限,但是有企業界表示願意捐資盡力促成兩隻大熊貓在高雄安家。「什麼時間送或者由哪個城市的動物園送,這都是由中央層面來決定,作為個人我樂見其成。」許沛說。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