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阻警取醫療報告 爆眼女在躲什麼?

2019-09-09
■爆眼女傷者屢阻撓警方索證,建制質疑其動機。圖為她當日受傷的情況。資料圖片

■爆眼女傷者屢阻撓警方索證,建制質疑其動機。圖為她當日受傷的情況。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8月11日尖沙咀暴力示威期間,一名女子爆眼失明,因女傷者一直不合作及諸般阻撓,令警方無法向醫管局取得醫療報告,未能釐清爆眼是由警方布袋彈抑或是暴徒彈叉鋼珠造成,真相一直撲朔迷離。昨日再傳出,上周警方第二度申請法庭搜令索取傷者的醫療報告時,女事主委託律師去信醫管局反對交出醫療報告。

爆眼女,你在哪裡?

香港因你撕裂分化,

你豈可置身事外?

如果你未被人操控,

除下面具站出來吧,

我們需要真相!

8月11日,你身處尖沙咀暴亂前線,右眼受傷了,隨即有指控說是警方布袋彈造成。之後,有人為你走上街頭,要警方「還眼」,掀起一場又一場暴亂。

警方多番表示,希望你主動聯絡,提供第一手資料。警方亦希望索取你的醫療報告,進行完整的調查,讓事件水落石出。令全港市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你選擇了不報案,不露面。

直至8月29日,「你」在短片出現,卻為市民帶來更多疑問:短片中人是你嗎?為何在短片中隻字不提受傷始末?為何不告訴我們究竟被誰所傷?被什麼所傷?

警方日前取得法庭手令,向醫管局索取你的醫療報告,你卻發律師信反對。市民不禁要問:「你在躲什麼?」

你曾自詡受傷的眼睛是埃及神祇荷魯斯之眼,希望「可以令香港市民遠離痛苦,戰勝邪惡」。然而,如今的香港,是非顛倒,謠言滿天,真理掩埋。因為你右眼「不能說的秘密」,社會還在繼續撕裂分化,暴力之火、邪惡之火正在摧毀我們共同的家園。爆眼女,請你站出來,講出真相吧。

五大謎團

1.何人何物所傷?

爆眼女是否為警方布袋彈所傷的爭議,源於網上多幀照片顯示爆眼女護目鏡上有布袋彈殘骸,惟多間電視台所拍攝的片段卻沒有。

2.布袋彈識轉彎?

有資深刑偵專家指出,布袋彈不可能由尖沙咀警署發射出來擊中爆眼女,因爆眼女與警署之間有一塊兩米多高的巴士廣告牌隔開,除非布袋彈識轉彎。

3.為何不報警?

爆眼女從8月11日受傷至今都沒有到警署報案,講述事件經過及要求落案調查。

4.為何不提受傷始末?

自稱是當事人的女子8月29日透過短片煽動對抗政府,但卻蒙面和變聲,隻字不提自己受傷的始末。

5.「賠償」未拆掂?

網傳一名金主提供500萬元要求爆眼女封口,甚至提供3000萬元要求某人「屈警」,事主從未現真身澄清,令事件更加撲朔迷離。

■尖沙咀暴亂中有暴徒攜帶榴彈槍

■尖沙咀暴亂中有暴徒攜帶榴彈槍

受傷當日 暴徒喪射丫叉榴彈槍

爆眼事件發生至今近一個月,事主至今未曾公開露面,正因為真相未明,暴徒便肆意利用事件煽動仇警,發起眾多所謂「還眼」集會,鼓吹「以暴易暴」。

事件發生在8月11日的尖沙咀暴亂,爆眼女自稱是急救員,當時在尖沙咀「執勤」,當日有不少暴徒投擲汽油彈、以丫叉發射鋼珠襲警,甚至攜帶榴彈槍上陣。約晚上七時半,有人聲稱爆眼女被警方發射的布袋彈打傷右眼,暴徒以Telegram及Facebook等,即時將消息傳開。

爆眼女拒絕與警方聯絡

翌日,亂港分子發起「百萬人塞爆機場」集會,聲援爆眼女,機場出入境服務大受影響。自稱爆眼女胞妹的人在連登討論區稱,爆眼女整個右眼球爆裂,晶體受損。警方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未能確認傷勢由誰造成,呼籲當事人主動向警方聯絡。

8月13日,警方再次在例行記者會上呼籲當事人主動向警方聯絡,高級警司李桂華在記者會上邀請事主報警,強調未落口供前不會作出拘捕,同時,「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向爆眼女發信,希望就事件作詳細瞭解。

此後,絕大部分暴力騷亂,均有暴徒大叫「還眼」口號。8月18日,有醫護人員藉爆眼事件發起集會。

■有自稱當事人透過錄影片段現身說法,言辭只呼籲搞事者要繼續對抗政府,竟隻字也沒有交代自己受傷始末。

■有自稱當事人透過錄影片段現身說法,言辭只呼籲搞事者要繼續對抗政府,竟隻字也沒有交代自己受傷始末。

8月29日,「民間記者會」播放聲稱為爆眼女在26日拍攝的短片,片中女子身穿黑衣、戴太陽鏡及口罩,右眼蓋上紗布,聲音經後期處理,鼓動搞事者繼續對抗政府。同日,警方在記者會上表示,在8月28日經接觸醫管局後取得爆眼女的個人資料,並會取得法庭手令索取其醫療報告。

昨日,爆眼女發律師信反對警方索取其醫療報告,爆眼真相,仍未揭開。

梁美芬:無助證明眼傷成因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質疑,女傷者發律師信阻止警方索取其醫療報告是因為報告內容對示威者不利,指做法無法證明其眼部傷勢的成因,「如果報告對她有利,她怎會不公開?」

警方在事件發生後曾多次呼籲女傷者主動就事件報案,令警方可以取得更多資料作調查,但有意見認為女傷者報案可能會因此被起訴;梁美芬指,警方現時已經掌握其身份,是否調查眼部受傷原因不影響警方調查她是否涉及其他犯罪行為,「現時沒有辦法證明,事件可能是子虛烏有,反對派在這個情況下不應該繼續以此事件指責警方犯錯誤!」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