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名香港商界女強人將在聯合國揭示香港真相

2019-09-09

【文匯網訊】兩名香港商界女強人——賭王何鴻燊之女何超瓊和美心集團創始人伍沾德長女伍淑清,將以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婦協)主席及香港婦協監察顧問身份,於9月10日、11日亮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就近期的「亂港風波」發表演講。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消息,上次在人權理事會上就「亂港風波」發表看法的,是加拿大籍「港獨」歌手何韻詩。9月10日正逢教師節,這次將給何韻詩等「痴想妄想」人士上一節課,向外界說出真相:一小撮極端示威者的意見,並不能代表750萬香港人。

伍淑清和何超瓊此次將代表香港婦協,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屆常規會議,並發表題為《香港的真實情況》的演講。香港婦協早前已獲得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的諮詢地位(consultative status)。9月8日,兩人的演講稿已經上傳聯合國官網。

演講稿寫道:「香港一小撮極端示威者的意見,並不能代表750萬香港人。這些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事件,從未被全港市民所允許。」

此外兩人強調,「亂港風波」至今,極端示威者舉着「人權」大旗,卻破壞公物,使用暴力對警察、市民造成身體傷害,本質上侵害了與其持不同觀點市民的基本人權。

香港特區政府修例的初衷,就是要為「台灣殺人案」中死者討回公道,「出發點本來是好的(well-intended)」,唯獨被示威者「劫持(hijacked)」來損害港府的威信。

就外界對香港警察「暴力執法」的指控,伍淑清和何超瓊反駁,為香港警隊護航。

信中寫道,任何人如果看國際媒體,如BBC、CNN、Bloomberg等的報道,都會看見警方清場前舉起不同顏色的旗幟向示威者作不同程度警告,要求示威者散去。

信中接着舉例:但在過去兩個月,示威者不斷在香港主幹道及過海隧道內設立路障;在街道上倒油縱火,在警署外燃燒垃圾及木頭等;用「水淹」等形式破壞香港地鐵站,導致交通癱瘓。甚至香港唯一的機場也不能倖免。示威者公然不理會警方警告,向警方擲磚、玻璃、金屬等物品,甚至使用了汽油彈,又用激光照射警方的眼。只有在示威者暴力行徑升級到這個情況的時候,警方才開始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人群。

「警察的本職工作就是執法、維持秩序……世界各地的警察均使用催淚彈和橡膠子彈,並非香港獨有,若依足法律程序使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能有效隔開警方與示威者的距離,避免近距離的肢體衝撞,導致受傷。」

「在人權問題擺出歧視姿態,搞雙重標準,是不能接受的。」兩人最後強調,「這就是有關香港真實情況的聲明。」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