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消防處:過去三日共接23宗火警 籲示威者停止縱火行為

2019-09-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亦有出席,陳慶勇表示,消防處在6日接獲15宗有關聚眾的火警,7日接獲5宗相關火警,昨日則接獲3宗相關火警。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右)稱,過去三日共接23宗火警。(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程朗 攝)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右)稱,過去三日共接23宗火警。(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程朗 攝)

陳慶勇說,示威活動中的縱火問題越來越嚴重,包括次數、範圍及地點,由最初在馬路上燒雜物,到如今濃煙及火勢波及附近建築物及公眾設施,消防處對嚴重影響市民生命財產的行為予以譴責。消防處亦留意到過往數日,示威者在港鐵站內不斷濫用消防設備。消防處重申,消防設備被不當使用及破壞,一旦火警發生,無法發揮應有的作用,後果會非常嚴重。消防處呼籲示威者保持克制,顧及所有市民安全,停止上述行為,而其他市民要保持警覺,遠離相關區域,切勿圍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