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集|中秋綵燈展閃亮維園 燒火塔造型別緻顯環保

2019-09-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11日)起於中秋節期間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綵燈展覽和光影裝置,與市民共賀佳節,免費入場。

 維多利亞公園(維園)一號足球場將擺設光影裝置「千願亭」(展期由9月13日至27日),其設計意念取材自中國南方地區的燒火塔的傳統習俗,運用由回收塑料升級再造成約5000磚塊,建成展亭的外牆。這些磚塊由熔點及硬度較高的高密度聚乙烯塑料回收、切碎、熔解、再生而成,並加入LED燈,成為一盞盞亮麗的燈籠。

維園的另一亮點是由康文署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策劃、邀請本地紮作師傅製作的金龍綵燈(展期由9月11日至15日)。該燈組突破慣常的造型,營造金龍飛舞翻騰的景象,展示傳統紮作的精湛技藝。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