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政府密件:無協議脫歐或引發抗議和邊境混亂

2019-09-1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報道,英國約翰遜政府公佈了一份試圖保密的文件,揭示了無協議脫歐可能給英國帶來的全部傷害。

據報道,這份報告警告說,如果英國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退出歐盟,會出現食品和燃料短缺、供應鏈中斷、公共秩序混亂等狀況,與此同時,英國政府將面臨巨大的重返談判桌的壓力。

報道稱,英國政府11日晚些時候發佈了代號為「黃鹀」的無協議脫歐計劃的5頁摘要。文件中包括了以下內容:

脫歐第一天,試圖跨越多佛爾海峽的卡車可能有85%沒有做好通關準備,堵塞了港口,貨運在三個月內只恢復到脫歐前五成至七成的水平。

藥品供應「特別容易」出現中斷;因有些藥品不能儲存而存儲另一些藥品以應對「長達六個月的預期延誤」也不切實際。一些生鮮食品的供應將減少;品種選擇也會減少。

雖然對純淨水供應的威脅「很低」,但數十萬人可能會遇到問題。一些跨境英國金融服務將中斷。抗議活動將在全國此起彼伏,消耗警察資源。區域交通中斷可能會影響燃料配送。

此外,立即徵收歐盟關稅將「嚴重擾亂」與愛爾蘭的貿易。其中,農業和糧食受影響最嚴重。愛爾蘭邊境的無協議安排將「不可持續」,迫使英國在數天或數周內重返談判桌。英國和歐盟捕魚船隊之間可能會起衝突。

據報道,這些預測打破了首相約翰遜關於英國可以應對無協議脫歐的說法,並將進一步推動各方反對他在10月31日無論如何都將脫歐的策略。議會已經通過一項法律,旨在阻止約翰遜強行推進無協議脫歐,但他依然表示準備這麼做。

反對黨工黨的脫歐發言人斯塔莫通過電子郵件發佈的聲明說:「政府試圖忽視這些嚴厲的警告並阻止公眾看到證據,是完全不負責任的……鮑裡斯•約翰遜現在必須承認,他在無協議脫歐的後果上對英國人民不誠實。」

據稱,保守黨內的反對派議員9日與反對黨合作,強行通過投票,迫使政府發佈「黃鹀」文件。上個月,這些計劃被洩露給了《星期日泰晤士報》。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